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大陆男子易容偷渡案 引发中共渗透海外媒体聚焦
 
【人民报消息】一名中国大陆男子日前以假面具易容成白人老人,从香港登机抵达温哥华并申请难民的事件引发新话题,本周一(11月9日)在该男子难民申请聆讯中,其律师突然提出希望禁止所有媒体旁听,如果不行他建议特别禁止三家华文媒体即星岛日报、明报和世界日报旁听。他担心由于这三家华媒受控于中共,可能使得该男子的信息被中共掌握,一旦难民申请未成,将危及其及其在中国大陆家人的安全。
  
据外电报导,当事人律师提出的要求涉及中共对海外媒体渗透的话题,引起加拿大主流媒体极大关注,纷纷报导华裔偷渡案引发的新话题。周二,加国多家主流媒体,包括加拿大最有影响力的全国报纸《环球邮报》、美联社、《多伦多太阳报》和当地华文媒体广泛报导当事人律师的要求。
  
《环球邮报》报导说,在移民及难民局的聆讯中,易容男子的律师丹尼尔-麦克劳德(Dan McLeod)指出,那些中文媒体受控于中共,而会使他的客户面临危险。报导说,麦克劳德引用报导描述星岛、明报和世界日报受中共控制(「under the influence of the Chinese government」)。

丹尼尔-麦克劳德表示,他非常担心该男子信息泄露过多,不利于保护他的安全。并担心聆讯中的录音会被泄露给中共当局。
  
他说:「我真正的担心是,该男子的身份暴露,因此我希望禁止所有媒体聆讯旁听,如果不行,应该禁止亲共媒体旁听。」
  
他说从麦克林杂志(Maclean Magazine)、英文大纪元等媒体报导中,了解到这些华媒的红色背景,麦克劳德指出:「还不仅于此,在星岛网站上提到它的一名或两名高级管理人员(Senior Director)是中共政协委员。」「政协是中共的『政府组织』。」
  
麦克劳德还提及:「马来西亚百万富翁、拿督张晓卿(Datuk Tiong Hiew King)收购了明报,张晓卿与中共关系密切,而且在中国有许多生意。」
  
他说他很关注的问题是:「这些媒体会泄露信息。他们可以将电子版本的录音传送到数据库,他们的香港母公司可以拿到,而加拿大难民局的禁令无法在国外生效,那么这些信息随时可能被中共当局掌握。」
  
麦克劳德还提到:「不仅麦克林杂志,其它媒体也有报导,」这些中文媒体相当大程度受控于中共。
  
麦克劳德律师称由于加拿大边境局官员的泄密,目前该名偷渡男子的脸部照片已经曝光,「太多的信息暴露了」,他称如果其他信息继续曝光,将来此男子的难民申请被拒的话,他回到中国就有危险,而且也危及其家人。
  
根据环球邮报的报导,现场三家华媒的记者都称自己是独立媒体,没有受到中共影响。麦克劳德对此表示:「关于记者个人是否受到影响,不是真正的问题,问题是媒体的老板有没有受到影响,」因为他们才是真正决定媒体方向的人。
  
据媒体报导,加拿大移民难民局法官周三将就是否禁止媒体旁听作出裁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10/5353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1.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141,176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2.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114,659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八(多图)
3.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八(多图) (113,806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六(多图)
4.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六(多图) (110,728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5.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109,468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6.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109,072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7.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109,050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一(多图)
8.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一(多图) (108,636次)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9.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106,162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10.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105,705次)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11.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103,057次)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12.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70,756次)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13.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62,028次)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14.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61,307次)

15. 五中全会后 江系要搞政变 (57,557次)

16. 老江夫妻罕见的恩爱老照片(多图) (57,500次)

17. 江被双规 (57,130次)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18.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54,410次)

19. 薄书记当政 重庆嫖娼花样世界首创 (52,538次)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20.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50,843次)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21.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50,262次)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22.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50,021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23.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47,313次)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24.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46,145次)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25.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45,773次)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26.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44,894次)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27.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44,731次)

28. 沁园春 · 马克思 (44,714次)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29.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44,565次)

30. 《江泽民其人》五:封导报六四屠城(图) (44,149次)

31. 《江泽民其人》四:上海学潮见风使舵(多图) (41,691次)

江魂飞魄散!阿根廷下届总统猝死(图)
32. 江魂飞魄散!阿根廷下届总统猝死(图) (41,033次)

抢拍!谁没有搞笑的时候(多图)
33. 抢拍!谁没有搞笑的时候(多图) (39,862次)

天文新发现!紧密双恒星旁发现行星 起源成谜
34. 天文新发现!紧密双恒星旁发现行星 起源成谜 (39,661次)

惊人图片!绝对输的败局竟能翻盘(多图)
35. 惊人图片!绝对输的败局竟能翻盘(多图) (39,54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