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多省区高层酝酿大换班
 
2009年11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按惯例,每逢中共四中全会闭幕后,中央及地方都有新一轮人事调整。因多个省区“一把手”即将届龄退休,预料新一轮省部级高层人事大调整将会在近期进行。目前北京官场对此次人事调动情况众说纷纭,多个“版本”不断涌现。

明报报导称,京城官场近日传出最新的版本是,今年46岁的胡春华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内蒙古官场更传出胡春华将在半个月内到任;最年轻的内阁部长、比胡春华还小5个月的农业部长孙政才接王珉任吉林省委书记,王珉接张文岳任辽宁省委书记,而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将北上河南,接替徐光春的省委书记职位。

报导指,接替卢展工的职位目前有两个热门人选:一是去年11月从商务部副部长调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于广洲,另一人则是女高官,她就是今年59岁的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正部级)的孙春兰。

根据中央的任职年限规定,中共省级党政“一把手”为65岁,纪委书记为63岁,其它常委为60岁。

在目前的省区市(直辖市)一把手中,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和新疆自治区书记王乐泉虽已到65岁,但因他们有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头衔,年龄限制可再放宽。而其他省委书记中,内蒙古自治区书记储波、辽宁省书记张文岳和河南省书记徐光春均已满65岁,按照中共任职年限规定,他们3人如不再获升迁,近期退休已属必然。

在这一波人事调整中,胡春华和孙政才最为年轻,均属“60后”(出生于1960年或之后)。据说,他们之所以能主政地方,是中央为2017年的“十九大”培养后备人才。对此,有人说的颇具幽默感:真是“今朝有酒今朝醉”!

 
分享:
 
人气:15,77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