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中國人的血汗就這樣被中共蹧蹋著
 
2008-7-30
 
【人民報消息】意大利輿論報網上新聞近日報導了記者Stefano Magni撰寫的文章《歐衛捲入北京新聞封鎖》。文章揭露,中共為了迫使外國的衛星公司合作實施新聞封鎖,中共中央電視臺已經購買了三十多個衛星頻道,事實上他們只需要六個就足以覆蓋他們需要的百分之九十九的範圍。文章說:

中文電視新唐人電視臺從六月十六日開始不能夠再使用歐衛的W5衛星,向亞洲傳送節目。歐衛聲稱是技術問題,但是有懷疑認為這不是技術原因造成的,而是北京政治壓力的結果。

今年七月初,臺灣駐法國代表,還有一些歐盟議員(包括荷蘭議員Erik Meijer)要求歐衛恢復新唐人的播出,因為他們確信其中有政治因素。

維護新聞自由的非營利機構記者無疆界組織在其網站上公布一個文件,證實中共在其中的干擾。在一份六月二十三日取得的錄音材料中顯示,歐衛在北京的代表在一次同一位“政府官員”的電話談話中承認:“是我們法國總部的總裁決定中斷新唐人的信號。我們可以停止任何轉發器。他這樣做是因為我們多次受到中共政權的壓力。兩年前廣電局一直在跟我們說‘停了那個電視臺,然後咱們再談’”。

記者無疆界組織在公布這個錄音電話後,公開要求歐衛的總裁朱利亞諾貝雷塔恢復新唐人的電視信號,因為新唐人是許多中國人突破中共的新聞封鎖得到真實信息的唯一渠道。比如,當薩斯瘟疫爆發時,這家電視臺是唯一報導薩斯真相的電視臺,該臺還真實報導了趙紫陽的去世(他因為反對鎮壓一九八九年天安門學生運動而被中共軟禁多年),香港民眾的抗議活動,以及中共對於基督徒、西藏和法輪功的鎮壓。

這些都是中國人從未看到過的消息。很明顯,中共將這家電視臺視為眼中釘肉中刺(電視臺總部設在紐約,成立於七年前)。中共採用多種手段迫使外國的衛星公司與它們合作參與鎮壓。正如記者無疆界組織揭露的,中共中央電視臺已經購買了三十多個衛星頻道,事實上他們只需要六個就足以覆蓋他們需要的百分之九十九的範圍。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