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中国人的血汗就这样被中共糟蹋着
 
2008-7-30
 
【人民报消息】意大利舆论报网上新闻近日报道了记者Stefano Magni撰写的文章《欧卫卷入北京新闻封锁》。文章揭露,中共为了迫使外国的卫星公司合作实施新闻封锁,中共中央电视台已经购买了三十多个卫星频道,事实上他们只需要六个就足以覆盖他们需要的百分之九十九的范围。文章说:

中文电视新唐人电视台从六月十六日开始不能够再使用欧卫的W5卫星,向亚洲传送节目。欧卫声称是技术问题,但是有怀疑认为这不是技术原因造成的,而是北京政治压力的结果。

今年七月初,台湾驻法国代表,还有一些欧盟议员(包括荷兰议员Erik Meijer)要求欧卫恢复新唐人的播出,因为他们确信其中有政治因素。

维护新闻自由的非营利机构记者无疆界组织在其网站上公布一个文件,证实中共在其中的干扰。在一份六月二十三日取得的录音材料中显示,欧卫在北京的代表在一次同一位“政府官员”的电话谈话中承认:“是我们法国总部的总裁决定中断新唐人的信号。我们可以停止任何转发器。他这样做是因为我们多次受到中共政权的压力。两年前广电局一直在跟我们说‘停了那个电视台,然后咱们再谈’”。

记者无疆界组织在公布这个录音电话后,公开要求欧卫的总裁朱利亚诺贝雷塔恢复新唐人的电视信号,因为新唐人是许多中国人突破中共的新闻封锁得到真实信息的唯一渠道。比如,当萨斯瘟疫爆发时,这家电视台是唯一报道萨斯真相的电视台,该台还真实报道了赵紫阳的去世(他因为反对镇压一九八九年天安门学生运动而被中共软禁多年),香港民众的抗议活动,以及中共对于基督徒、西藏和法轮功的镇压。

这些都是中国人从未看到过的消息。很明显,中共将这家电视台视为眼中钉肉中刺(电视台总部设在纽约,成立于七年前)。中共采用多种手段迫使外国的卫星公司与它们合作参与镇压。正如记者无疆界组织揭露的,中共中央电视台已经购买了三十多个卫星频道,事实上他们只需要六个就足以覆盖他们需要的百分之九十九的范围。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