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提倡心灵交流 港年青钢琴家祝大赛成功(图)
 
李真
 

活跃于香港音乐界的年青钢琴家许宁祝愿新唐
人“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圆满成功。
【人民报消息】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将于本月底在纽约举行,活跃于香港音乐界的年青钢琴家许宁祝愿大赛圆满成功。她表示只有道德高尚的人才能弹出动听的音乐,希望参赛者不要为拿奖而比赛,而是应该和观众分享自己的灵魂。

目前任教于香港演艺学院的许宁是香港杰出钢琴家之一。她以优异成绩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并在4年内完成美国旧金山音乐学院学士和硕士学位,回港后曾经多次举行独奏、重奏音乐会,以及担任本地及大陆钢琴比赛的评判。虽然身在香港,许宁一直很关注北美新唐人电视台的发展。她说,自己的父母是北京中央乐团的成员,和为神韵艺术团伴奏的天音乐团指挥、著名音乐家陈汝棠一家是世交,所以对新唐人在推广中国传统文化方面的努力非常肯定。她特别预祝新唐人首届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圆满成功。

许宁肯定的说:“我首先要祝你们成功,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很成功。比赛可以给参赛者一个表演的机会,另外大家可以互相交流互相观摩,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而且取得好成绩的选手,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让他们为人所知。”

以分享音乐的心来演奏

她寄语参赛者要以和观众分享音乐的心来弹琴:“我今天来比赛的,我就要拿第一名,你要是用这个心来弹,你未必弹的高尚,你的出发点要弄对,我今天是来和别人分享音乐,我要把自己灵魂深处的感受和大家分享,那就对了。”

现在很多比赛对技巧的要求越来越高,但许宁认为,技巧固然重要,但如何用心弹和领悟音乐本身更加重要。“我觉的技术一定要好,没有好的技术,你就不能把高尚的东西拿给别人看,但是不能够纯粹追求技巧。比如两个参赛者,有一个弹的非常好,用心弹,用灵魂弹,但是他弹的音有一点错,另外一个人没有他表现的这么好,但他从头到尾没有错一个音,如果我是评委,我会选那个对曲子理解更好的。”

音乐是伙伴 给人以美好

自小受音乐熏陶的许宁3岁开始学琴,她笑言小时候是被父母强迫练琴,很苦很多埋怨,但长大后她真正开始喜欢音乐时,才感恩父母的用心,令她打下很好的基本功。她形容音乐就象自己的伙伴一样,时常陪伴她,带给她希望和美好。“当你看到这个世界有一些黑暗面层的时候,你去听了一个好的音乐会之后,你会觉的这个世界还是值得活下去的,因为有这么好的东西存在。它对你是一个安慰,对你是一个鼓励,可以给你带来希望”。

古典大师擅于与神沟通

对她而言,音乐是跨越时空的表达,是文字不能表达的东西,因为音乐是一种灵魂的沟通,可以触动人的灵魂。她说:“有些东西我感受到的不是我用眼睛看见的,或者用耳朵听到的,而是他弹的时候散发出来的一些感觉,你不知道你从哪个部份感受到,但是你能感受到,我想这个部份就是灵魂的沟通。”

许宁继续说,这种灵魂的沟通实际也是一种和神的沟通。特别是古典大师巴哈等人的作品,这么纯净和让人感动,也是有原因的。“他们和神的沟通是可以在他们的作曲中感受到,而且越早的作曲家,和神的关系就越近。”她进一步解释道:“我想和当时的社会生活有关,没有电脑没有火车,你如果想见一个人,要等很久,这种等待是相当长。在这样的情况,人和大自然的沟通就越近。”

道德高尚才能弹出好音乐

同一首音乐,不同演奏家演奏出来的效果也不同。许宁说,从音乐中可以看出弹奏者的性格和内心世界,“因为音乐不会说谎,我看一个人弹琴,我不认识他,但我可以知道他的性格是怎样的,他待人接物怎样,曾经有过多少痛苦等等,都能听出来。”

她并表示,只有道德高尚的人才能弹出感动人的音乐。“如果你人的灵魂不够高尚的,你弹的音乐层次也受到影响。”那怎样弹出感动人的音乐呢?“只要你用心弹,就会感动人。”

许宁近年来致力于教学,她表示自己会教导孩子理解这些大师的作品,并从小教他们真善美。“我教孩子教他们弹琴,告诉他们音乐里面有什么东西,帮助他们理解这些大师的东西,从小就教他们真善美。当然也会有邪恶,在音乐里面也会表现作曲家所表现他自己当时给一些不好的东西影响,他怎么去战胜这个邪恶”。

香港钢琴家许宁简介

年少时曾考入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受训,八十年代移居香港后于演艺学院以高级优异成绩完成演艺专业文凭课程。1989年,她在新加坡举行的劳力士音乐表演大奖赛中名列前茅,并赴日本与澳洲演出。90年她赴美国旧金山音乐学院深造,并获该院颁授全免奖学金,于4年间完成音乐学士与硕士学位。

许宁曾师从杨镜钏、殷承宗、李其芳、钟荣达及麦克·麦卡雷等名家。作为一个独奏家,许宁曾与多个乐团合作,其中包括澳洲昆士兰青年乐团、美国的加州谢拉小区交响乐团、圣罗莎交响乐团及玛林交响乐团。此外,她曾以杰出艺术家身份在加州圣路易斯奥比斯堡莫札特音乐节中演出,并于1994至1999年间,以客席钢琴家身份参加每年一度的俄亥俄州兰卡斯特音乐节,曾两度与著名钢琴家木村·柏加合作,演出钢琴四手联弹与四架钢琴联奏。由2000年开始,与钢琴家郭品文组成了“HK二重奏”。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30/4899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速度 (205,974次)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2.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50,569次)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3.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49,871次)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4.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49,150次)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5.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8,537次)

6.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令来自高层 (48,446次)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7.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45,532次)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8.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44,218次)

9. 我颠覆你!外星人使招儿治这些政府(视频) (43,491次)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10.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43,151次)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11.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42,014次)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12.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41,040次)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13.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40,891次)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14.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40,658次)

15. 奇闻!最离奇死亡和最幸运逃生 (39,810次)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16.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38,879次)

新华网透露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消息(多图)
17. 新华网透露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消息(多图) (37,970次)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18.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37,702次)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19.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37,478次)

20. 两个闻所未闻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21. 病重!赵本山嫁女冲喜失败 (35,990次)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22.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35,779次)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23.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35,658次)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24.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35,405次)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25.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34,973次)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26.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34,550次)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27.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34,298次)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28.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34,032次)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29.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33,857次)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0.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1,123次)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31.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30,375次)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32.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29,264次)

小笑话?谢霆锋的幽默(图)
33. 小笑话?谢霆锋的幽默(图) (28,946次)

34. 柬埔寨这新法律让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为国争大面子!中国青年俊杰为英国首相画像(多图)
35. 为国争大面子!中国青年俊杰为英国首相画像(多图) (28,49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