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唐人聖誕晚會獨唱演員白雪(多圖)
 

白雪在2005年的新年晚會演唱《思故國》。

【人民報消息】新唐人電視臺聖誕晚會將於12月19日至24日在紐約百老匯彼康劇院 (Beacon Theater)上演。該電視臺於10月29日在紐約舉辦了向各界推介節目的《神韻》晚會,精選歷屆晚會內容,邀請新聞界、財經界、評論界和政界人士共同欣賞,以期讓觀衆更深入了解新唐人節目的特點和品質。

據大紀元報導,《神韻》晚會旨在表現中國傳統文化獨有的神韻,通過各種舞蹈、舞劇及歌唱傳頌東土神傳文化之精華,讚美人性和生命,表達中國人「敬天知命、重德行善」的生活態度。晚會節目雖內涵豐富深刻,但形式上卻通俗易懂,因此無論老少婦儒,無論東方人還是西方人,都能看懂。

以下爲觀衆介紹在今年新唐人聖誕晚會和新年晚會節目中的歌唱家--白雪其個人簡介及演出的相關面供讀者欣賞。(圖片來源:大紀元)




白雪簡介

被譽爲抒情女高音歌唱家的白雪,其歌聲融合了美聲和民族唱法的特點,甜美圓潤、獨具韻味,曾獲全國電視金牛杯大獎賽藝術成就獎,並多次應邀到世界各國演唱,深受觀衆喜愛和青睞。自前年起在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上獻唱後,許多觀衆們紛紛讚歎,聽白雪的歌是一種優秀的藝術作品才能帶來的享受。

歌唱天賦與生俱來

白雪出生于吉林省長春市,歌唱天賦與生俱來,無論什麼歌曲,只要她感興趣的,聽上兩遍就能琅琅上口。白雪回憶起年少時期,她說:「六歲的時候我就上了舞臺表演,當時不緊張也不怯場,只要一開口,就唱的很自如,獲得觀衆們熱烈的掌聲。」進小學後,她參加文藝宣傳隊及市少年宮的聲樂培訓,其母親省吃儉用地爲她買了一把小提琴,並請省歌舞團的首席老師到家裏教授琴藝。


白雪說,學習小提琴對她的歌唱事業很有幫助,十多歲時,部隊歌舞團到長春招收文藝兵,因爲競爭激烈,當時就是帶着小提琴應試,自拉自唱,結果被兩個部隊專業的歌舞團錄取;後因考慮離家近,選擇進入瀋陽軍區歌舞團,從此走上了專業的藝術之路。

進了部隊歌舞團後,爲接受專業培訓,老師將白雪送到瀋陽音學院進修。在音樂學院裏,白雪學的是美聲唱法,經過專業的培訓過程,其融合了美聲和民族唱法的特點,所以演唱出的歌曲獨特而優美。白雪說:「當時因爲是部隊歌舞團,訓練的同時也要從事舞臺演出,因此曾走遍中國許多城市。過年過節時,要到偏僻的邊防部隊慰問,不論嚴寒酷暑,有時也要和部隊、連隊的戰士一起進行打靶、射擊等實戰演習。」刻苦的軍旅生涯除增廣了其見聞,也磨練出白雪堅毅的個性。

感嘆國內藝術淪爲中共宣傳工具


白雪回憶起小時候,她說:「我當時受到的教育是舊社會啊、窮苦人民受地主、資本家的剝削啊,人們怎麼怎麼樣吃糠咽菜,生活在水深火熱當中,新社會是怎樣怎樣美好;在部隊所演唱的歌曲,幾乎都是歌誦黨、歌誦領袖的。歌唱藝術是人們用來表達正常生活和抒發人們的情懷,而那種歌誦所謂的偉人,什麼爹親孃親不如毛主席親,天大恩大不如黨的恩情大啊,一說到偉人就熱淚盈眶啊,我想這是發自人們內心世界嗎?肯定不是的。」

移居到加拿大後,白雪發現,國內外的環境差異很大。在國外,人們喜歡唱什麼就唱什麼,唱的歌曲隨心所願。她說:「國外的環境讓我真正感受到,作爲一名藝術家能夠發自內心地演唱觀衆喜歡聽的歌曲,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特別是能自由地演唱棄惡揚善、尊天敬神、表現中華正統文化內涵的歌曲。」此外,典雅、溫柔,表現自然生活、人性情懷、和純潔愛情的歌曲也是白雪鍾愛的歌曲類型。






對生命和歌唱藝術的領悟源於修煉

修煉法輪功多年的白雪表示,在沒有修煉之前,總覺得唱不出歌曲真正的神韻,卻又很難突破和超越。但修煉後,對生命和歌唱藝術有了全新的領悟,現在無論唱什麼歌曲,都覺得有一種力量和底蘊,並有一種以前從未有過的穿透感,因此唱起歌來輕鬆自如。她認爲,這與其修煉後心態達到的意境有關。

白雪認爲,音樂是一種高尚的藝術,也是人們心靈狀況的整體反應。好的歌曲和好的音樂,不但可以給人們帶來美的享受,並能啓發人的善念。她說:「一名歌手要想把和善的意境表達出來、提高人的道德素養,不僅和技巧有關,還與人的心靈有直接關係。如果演唱者心裏裝的是好的東西,內心祥和寧靜,唱出來的歌曲一定對人們有好處。」

在歌唱生涯中,透過不斷的探索與完善,白雪已走出一條自己的路。在舞臺上,她強調和觀衆的互動效應,希望能用歌聲和觀衆進行心靈的溝通和交流。聽過白雪演唱的觀衆說:「白雪的歌聲很好聽,音質很美,很有感染力和震撼力,她是用心在唱。」

白雪認爲,對於一名好的歌手而言,除了好的音色之外,每一首歌曲吐字要清晰,並把個人對歌詞的理解,通過演唱將感情全部抒發出來,就能夠得到觀衆的認同與共鳴。

新唐人聖誕晚會即將登場,白雪也將在晚會中演唱數首動聽歌曲,其純淨清麗的歌聲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17/4227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歌曲《繡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爲何如此緊盯「大紀元」 (107,477次)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3. 退黨潮衝破中南海紅牆 中國共產黨亡是天意(圖) (105,251次)

4.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5.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99,372次)

6. 生命的簽證 (94,161次)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7. 猜字謎:破解劉伯溫碑記的三個字(多圖) (47,785次)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8.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45,142次)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9.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42,733次)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10.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42,633次)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11.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40,518次)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12.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40,309次)

13. 爲何十六大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圖) (40,303次)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14. 胡的可笑大動作還想持續多久(多圖) (38,367次)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15.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37,791次)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16.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36,829次)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17. 中共屁都沒放!駐加外交官反法輪功被逐(圖) (36,393次)

18. 老住持預言:疫情將爆發 幾十億人亡 (35,767次)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19.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35,154次)

20. 一個大陰謀!中共正逼迫港府執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21.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33,400次)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22.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1,660次)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23.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545次)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24. 喇嘛說的這句話讓中南海怎麼活(圖) (31,272次)

25. 中共不打錯算盤 比利時議院不需要出這決議 (31,240次)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26.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27.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0,842次)

28.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黨 (30,078次)

29. 江澤民和黃菊被軟禁 (29,929次)

機會不多!一張留給人極深刻印象的圖片(圖)
30. 機會不多!一張留給人極深刻印象的圖片(圖) (29,512次)

帶來死亡潮!不必特意記住這個名字(圖)
31. 帶來死亡潮!不必特意記住這個名字(圖) (29,024次)

重提劉金寶!陳良宇別想翻案(多圖)
32. 重提劉金寶!陳良宇別想翻案(多圖) (28,998次)

脣齒難相依!江齒漏風已鬆動(圖)
33. 脣齒難相依!江齒漏風已鬆動(圖) (28,786次)

小笑話:進中央政治局的條件(圖)
34. 小笑話:進中央政治局的條件(圖) (28,767次)

毛澤東左整劉少奇右逼死高崗(多圖)
35. 毛澤東左整劉少奇右逼死高崗(多圖) (28,67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