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深超两米!雷公电母怒吼 威海人上班坐火车
 
马勤
 
2005年12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昨天,中共建政以来最大强降雪发生在胶东半岛最东端的烟台、威海,这不禁让人想起“六月雪”窦娥奇冤,这个通过关汉卿编写的戏曲早已为世人所共知,但现在有多大的灾祸人们也很难与无辜者冤死联系在一起。

窦娥是冤死的。地痞无赖张驴儿毒死了自己的父亲,却把杀人的罪名推在窦娥的身上,告到衙门。楚州知府是个贪官,背后接受了张驴儿的银两,就用酷刑逼窦娥招供。窦娥打死也不肯招,知府改打她的婆婆蔡寡妇。善良的窦娥心疼婆婆,含冤屈招了。

窦娥被判定了死罪,押到刑场后,被砍头前向天发出三个愿望:一是若她是冤枉的,要刀过人头时,一腔血都不往下洒,要全飞到旗的白布上,不让鲜血沾到肮脏的地面上;第二,六月天要降三尺白雪,遮住她的尸体;第三,她死后,楚州要接连三年大旱,以证明她是冤死的。

刽子手的刀砍下来,窦娥的血真的全飞到白布上;接着,晴朗的天空突然暗了下来,飞沙走石,人人惊恐躲避。六月真的天降大雪,遮住她的尸体;她死后,楚州果然三年大旱,没下一滴雨。

“六月雪”在近几年出现过几次,都没有引起人们的关注,都认为是奇特的自然现象。其实都是有原因的。昨天,山东出现中共建政以来最大的强降雪,比人还高,超过两米!

12月20日晚间7时开始,今年入冬以来第三波强降雪袭击胶东半岛最东端的烟台、威海两市。晚9点左右电闪雷鸣伴冬雪的异象又一次出现。蓝色的闪电、沉闷的雷声伴随着西北风的吼叫,暴雪纷飞。大冬天雷电交加,这在北方十分罕见。

据新民晚报报导,自12月3日以来,烟台、威海地区遭遇了50多年来降雪量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雪,累计最大雪深超过了2米。当地企业和中小学一度停工停课,城市交通陷入瘫痪。

烟台今年的第一场大雪,从12月3日到12月14日,足足下了12天,其间没有一天断过。而在稍停几天后再度降下大雪。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18 日,烟台市市政道路养护管理部门被迫在烟台海滨景区开辟了一处临时填海点,将市区主干道打扫出的积雪填入大海。据介绍,18日填入大海的积雪就有 1,000多车次。

21日早上6时30分左右,整个威海市笼罩在一片阴霾之下。街上的行人和车辆开始增多,其中除了上班族,还有不少冒雪上课的中学生。据了解,威海市的小学今天全面停课,少部分中学也停课。

就在昨夜这场大雪来临之前,威海市的大街小巷依然随处可见1米多高的雪堆。最高的雪堆有将近3米呢,还来不及清理就又下雪了。

威海的公路被封闭,一些家住文登、单位在威海市区的人们不得不坐火车上下班。这对山东人来说凭空添了一大笔开支。

为何会有天灾?说穿了就是因为人造孽。中共的罪恶太多了,所以它提倡无神论,让老百姓把天灾当成是自然现象,目的是避免与中共的罪恶联系起来。

其实没有人祸绝不会出现天灾,人祸越烈、天灾越剧、到头来受罪的还是老百姓。

 
分享:
 
人气:26,76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