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声震惊世界 中共野战军介入又一「六四血案」(图)
 
2005年12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唐雨12月17日报导)2005年12月6日晚,中共动用坦克军警开枪镇压中国广东汕尾东洲村抗议村民,制造了又一起「六四血案」,震惊世界。

中国问题专家、现任美国《当代中国研究》杂志主编程晓农博士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共当局动用了重型装备,特别是动用了坦克,还不只一辆,这实际上是很严重了,换句话说,军队介入了这次血腥屠杀。

程晓农博士分析道,因为武装警察没有坦克,只有正规的野战部队才有坦克。因此,汕尾屠杀事件是中共军队、武警和公安的联合行动。

关于中共官方声称拘捕了现场指挥──当地一位公安局副局长,程晓农博士说,共产党知道,动用坦克对付手无寸铁的农民,政府无论如何是交代不过去。因此,它们必须找一个替罪羊。

但他同时指出,一个县级公安局副局长,他能支配的装备不过是配备普通警用的手枪,象冲锋枪这样的武器,警察局未必完全配备。在这种意义上讲,包围东洲村的武装警察不是这个公安局副局长调来的,能调动武装警察、坦克的应该是更高级别的中共官员。而坦克也只能是驻扎当地的中共野战军才有。
  
关于不少村民希望中共中央政府为他们作主,而新华社报导却称抗议的村民是“暴民”,程晓农博士指出,今天这个中共政权能够维持下去,靠的不是老百姓的拥护,而是靠地方官员拿着枪镇压老百姓来维持。所以中央政府的稳定基础不是老百姓,而是贪官污吏。当贪官污吏和老百姓发生冲突时,中央政府一定是袒护贪官污吏。太石村事件也是这样,我相信,今后再有类似事情发生,结果还是差不多。
  
程晓农博士说,因此,中国老百姓应该在实践中要学会独立思考,做自己的判断。到目前为止,仍然有很多中国人不太愿意改变多少年来形成的习惯性思维,对这个所谓的政府还抱着基本信任的态度。在地方政府干坏事的情况下,寄希望于中央政府的“公道”;在中央政府干坏事的情况下,又归咎于个别官员,而很少人把它看成是共产党统治的问题。如果能改变这种习惯性思维,那么人们对中国的现状和中国的未来就会有完全不同的看法。


 
分享:
 
人气:21,57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