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熬」不出頭!
 
作者:景世衷
 
2005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胡錦濤從被指定爲第四代接班人到今天從名義上接管了黨政軍最高權力,他的政策可以用一個字來概括,就是「熬」。

胡在做接班人的十幾年中如臨深淵、如履薄冰,仗着自己的年齡優勢,將江澤民的總書記和國家主席的職位,「熬」到了自己手中。然而江澤民繼續挾槍桿子而垂簾聽政,胡錦濤只好接着過窩囊日子,再熬兩年,到2004年9月,接過軍委主席一職,終於將黨政軍的最高權力從名義上接管了過來。

胡錦濤可能這個時候發現他仍然不能施展自己的拳腳,因爲江澤民從中央軍委、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到中央書記處都安排了自己的人馬。江澤民以退爲進,退而不休,壞事照做,而胡錦濤因地位使然,立刻成了捱罵對象。所有江澤民留下的爛攤子和血債都轉嫁到了胡錦濤的頭上,而曾慶紅和羅幹這兩大惡人依然用事如故,他們乾的壞事,也要讓胡錦濤來背罵名。

最近有幾件事,說明小胡仍舊沒有「熬」出頭。一個十六屆五中全會,胡錦濤挑戰上海幫未果,陳良宇依舊坐着上海灘老大的交椅;接着高智晟致信胡溫,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又遭曾慶紅和羅幹聯手迫害,胡錦濤不敢說個「不」字,儘管他從迫害開始就反對江澤民的鎮壓策略;最近中共通過發言人表示要紀念胡耀邦,偏偏選了個胡錦濤在韓國參加APEC的日子,讓小胡本來希望通過紀念老胡來收拾一點民心的計劃落空,同時紀念規格也大幅下降。

曾慶紅、羅幹成了胡錦濤的攝政大臣。曾慶紅當年慫恿江澤民封殺《世界經濟導報》,羅幹則有自導自演「燒軍車」暴行的歷史,因此曾羅二人對紀念胡耀邦心懷恐懼,生怕「六四」真相曝光。再者,曾慶紅、羅幹靠鎮壓法輪功而躋身政治局常委,自然是江澤民鐵血路線的延續者。

身在中共高層的人,即使是傻瓜也看得出來,中共千瘡百孔,危機四伏,隨時都有轟然解體的可能,而如曾慶紅、羅乾等身有血債之輩只盼着能拖一天是一天,能混一天是一天,寧可在中共垮臺時大家同歸於盡,也不能讓胡錦濤、溫家寶通過平反「六四 」, 平反法輪功而獨善其身。因此胡錦濤當下絕無施展自己政綱的機會。

胡錦濤的策略大概還是「熬」,反正江澤民得了睾丸癌,沒多少日子好活了。曾慶紅到開十七大的時候已經六十八歲,按照中共「七上八下」的「原則」,曾慶紅該退休了;羅幹比曾慶紅年齡更大,其他如賈慶林、黃菊、吳官正之流也該退休,胡錦濤大概覺得到時候江澤民的人馬退的退,死的死,十幾年不飛不鳴,到時候就可以一飛沖天、一鳴驚人了。

怎奈中共越來越衰,有點良心的人看了《九評》就退黨。如今《九評》發表不到一年,退出中共組織的人就超過550萬。同時美、英、德、澳大利亞等國對中共的政策開始向右轉,就連一向被認爲是鴿派的美國國務院也告誡中共必須走民主自由之路。胡錦濤走到哪裏,抗議就追到哪裏,即使他懷揣着比江澤民還多的訂單,各國政府也給抗議人羣大開方便之門。

胡錦濤必須明白,他是「熬」不過江系人馬的。也許沒等他把江系人馬「熬」死「熬」退,中共都將不復存在。他最近連走衰運,是因爲中共越來越衰,而他卻非要和中共捆在一起。現今唯一的出路是根本不「熬」,索性放手一搏,廢了衰朽的中共,並順便把江系人馬和中共一起廢了,胡才終有出頭的一天。

〔原題:胡錦濤熬得過江系人馬嗎?〕

 
分享:
 
人氣:20,2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