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案法庭聽證在美國首都舉行(圖)
 
2005年11月11日發表
 

11月8日下午在華盛頓DC的哥倫比亞特區法庭舉
行薄熙來訴訟案的法庭聽證。
【人民報消息】中共的商業部長薄熙來因爲在大陸殘酷迫害法輪功,血債累累,於2004年4月隨吳儀出訪美國時,在美國被以「酷刑罪、羣體滅絕罪、反人類罪」起訴。2005年11月8日,美國華盛頓特區哥侖比亞特區法庭舉行薄熙來訴訟案的法庭聽證。

大紀元11月11日報導,65歲的楊女士來自遼寧省撫順市,11月8日下午她來到華盛頓DC的哥倫比亞特區法庭旁聽薄熙來訴訟案的法庭聽證,她說她不僅僅代表她自己,也是代表她家鄉的那些和她一樣遭受迫害和已經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

楊女士說,「我見到在我們煉功點,有一對夫婦在這期間被迫害死了,女的當時死的時候才27歲,男的過了兩、三年也給迫害死了,他們扔下了個可憐的小孩,今年才7歲。現在跟爺爺奶奶生活。」

薄熙來去年4月份到訪美國期間,被法輪功學員以「酷刑罪、羣體滅絕罪、反人類罪」起訴到美國哥侖比亞特區法庭。

薄熙來曾任中共大連市長、市委書記、遼寧省委副書記,遼寧省省長。自99年7月以來,薄熙來主導大連市和遼寧省對法輪功的迫害。薄熙來在大連市任職期間,大連市成爲全國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城市之一,15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薄熙來任遼寧省省長期間,遼寧省投資10億元在全省進行監獄改造,僅在瀋陽于洪區馬三家一地就耗資5億多元,在2003年建成中國第一座監獄城,大量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在此,遭受酷刑虐待。

薄熙來訴訟案的代理律師MORTY說,「正在中國發生的迫害、酷刑、屠殺、是全世界最惡劣、最嚴重的人權迫害,明顯違反了國際人權準則。」

華盛頓DC的一些人權律師、來自遼寧省的證人、媒體記者以及當地的法輪功學員出席了聽證會。

兩個月前剛剛在美國國會、國務院和一些非政府組織的援助下來到美國的遼寧瀋陽法輪功學員李偉勳女士是起訴薄熙來案件的原告。

李偉勳說,「遼寧省作爲一個重災區,所有法輪功學員的家屬、親人都受到了牽連,許多學員有家不能歸,比如我曾經有一個四口之家,現在被拆散了,薄熙來作爲當時的省長是有直接責任的。他是有罪過的。」

除了美國之外,薄熙來在俄羅斯、英國、加拿大、波蘭、羅馬尼亞、西班牙等國家也被法輪功學員以「酷刑罪、羣體滅絕罪、反人類罪」告上了法庭。

薄熙來原定於2005年9月初隨胡錦濤訪問美國、加拿大,但在法輪功學員和美加民衆、議員強烈呼籲禁止人權罪犯入境加拿大的呼聲下,薄熙來的名字在出訪人員名單中消失,胡錦濤訪問美國和加拿大的隨行人員中也未見薄熙來。

不少因爲迫害法輪功在海外被起訴的中共官員,因爲吃了官司,有的忽然中斷訪問潛逃回國,有的乾脆取消出訪。

前中共軍委主席江澤民的親信紅人、中國前教育部長、現任國務委員陳至立2004年7月在非洲坦桑尼亞以在中國教育系統「對法輪功實施酷刑和虐殺」被起訴,並於19日在坦桑尼亞被傳喚到法庭親自應訴。

中共甘肅省委書記、原吉林省委「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組長蘇榮因爲迫害法輪功在非洲贊比亞被起訴和通緝,被迫逃亡偷渡出境回到中國。

2005 年9月 22 日至24日,大連市招商團訪問多倫多。計劃率團出訪的大連市市長夏德仁沒有出現在訪加招商團中。夏德仁曾因嚴重迫害法輪功被提交到加拿大「反人類和戰爭罪方案」的皇家騎警監視名單中。在獲知夏將來加拿大進行商務訪問後,媒體也紛紛報道此消息,夏德仁最後未能成行。

原計劃於10月25日到訪華盛頓的廣東省長黃華華沒有出現在代表團中,因爲10月21日,黃華華在到達加拿大溫哥華的第二天上午,就在其去維多利亞島(卑詩省府所在地)的船上,接到了卑詩省最高法院的傳票,黃華華於25日從加拿大逃回廣州。

對於認爲迫害起來可以無法無天的中共官員來說,海外起訴顯然有非常大的抑制作用。

 
分享:
 
人氣:17,43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