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灝年澳洲旋風 精彩問答(二)(圖)
 
2005年10月26日發表
 

辛灝年先生澳洲巡迴講演《誰是新中國》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雪莉10月26日報導/10月15日至10月23日,著名旅美文學家與歷史學家辛灝年先生澳洲巡迴講演《誰是新中國》,在澳洲華人界颳起一陣辛灝年旋風,從墨爾本、布里斯本、到悉尼,所經之處無不震撼。

一些聽過的辛灝年演講的民衆欲罷不能,連場追蹤,最後兩次講演,會場均可容230人,但是開始前就已經坐滿,許多聽衆不得不坐在過道上或站在後面,最後一場不少聽衆坐在門外。一些只聽到一場的聽衆連連惋惜沒能聽到其餘演講,希望和辛灝年留影的、要求買書的聽衆在講演後圍住辛灝年不散,並紛紛要求主辦單位刊登演講全文,及銷售現場錄像VCD。

每場演講結束後,全場觀衆均報以熱烈掌聲,鼓掌達數分鐘之久,辛先生頻頻鞠躬、抱掌致謝。辛灝年演講之後,聽衆提問踊躍,下面是應聽衆要求,根據錄音整理的問答,以饗讀者。

我是愛中國,你是愛中共

一位自我介紹來自中國大陸的訪問學者向辛先生所演講的事實提出質疑:在孫中山辛亥革命時期她爺爺是乞丐,她父親沒有書讀,共產黨使他們家有 飯吃,有衣服穿,她自己也能作爲訪問學者來到海外。認爲辛先生離開中國沒資格在海外評論中國。

辛先生對提問作出了回答:你說有了共產黨才有飯吃,才有衣穿,那我就告訴你事實。49年以後農民有土地嗎?1950年12月開始土地改革,在短短的的一年土改當中殺了260萬地主,把農村中優秀的種田人殺了260萬。中國從1952年就開始餓死人,我比你年長很多,我上初中一年級時是14歲,我上小學四年級時是10歲,在這4中我是餓着肚子的,我親眼看見農村的農民在後面輕輕一推就倒下去永遠也不能爬起來。一年當中母親給了我一張糕點票我剛剛買了二塊餅拿在手裏,就被一個貧下中農從後面搶去,我只好坐在石階上哭。

1959年到1962年這3年人爲造成4300萬人的不正常死亡。安徽700萬,山東900萬,河南900 萬,天府之國的四川1000萬,這些都是鐵的數字。中國自古以來餓死的人都很難達到這個數字。1937年到1945年日本人殺死我們同胞2千萬,而1949年到毛澤東的28年間,不算六四,也不算對法輪功的鎮壓,中國共產黨至少殺害,逼死處決中國人8千萬,你怎麼解釋?我憑着自己一箇中國人對民族國家的基本良心,我要講一個真實的歷史,我要講給我的同胞聽,我要講給我的朋友聽,也要講給中國共產黨聽。我才是中國人,因爲我承認的是中華的優秀文化,我承認的是中華民國走向共和的艱難歷史,我承認的是四九年以後人民爲了自由所獻出的生命和鮮血。   

你是一個訪問學者,你首先要擺脫掉自己的感情,你要擺脫掉自己的立場,要擺脫掉那種虛無的從爺爺到你感共產黨恩的那樣一種情緒,就像我要擺脫掉共產黨一樣,共產黨並沒有迫害我,我也不是被趕出來的,1985年我看到真正的歷史後,我痛心,我爲我從小受了一個勝利者的欺騙而感到痛苦,我壯着膽子要寫這本歷史書,因爲我愛我自己的祖國。你是位訪問學者,要學會講真話,如果今天你能講出成串的事實,證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你們家,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那我就服你的氣,如果你講不出八十多年來共產黨對民族國家人民所作出的貢獻,而我能講出共產黨對民族國家人民所犯下的罪行,那我這個訪問學者和你這個訪問學者就有一個重大的區別,那就是我是愛中國,你是愛中共。

辛先生的回答博得全場長時間熱烈的掌聲。

問:大紀元時報發表的九評共產黨意義?對目前500萬退黨退團現象你有何看法?

辛灝年回答:這個意義,我覺得最大的一點,就是中國共產黨在推行所謂改革開放,專制改良的20餘年之後,他不是把國家和人民弄得更團結了,不是把這個國家治理的更好了,他的改革開放的最大的成果就逼出了一個法輪功,而且逼到他們終於走上了一個反共的,爭取自己信仰和精神自由的道路。這說明他的改革開放就是失敗的。

大家想一想,如果一個政權一個政府通過25年的改革,是產生了一大批,甚至是佔總人口百分之幾的這樣一個人口起來被逼上梁山的話,這場改革開放還能叫做是成功的嗎?如果這場改革開放在25年的前後,他仍然不能讓我們人民擁護,中國歷史上中國人從來就擁有的信仰自由的話,都不能讓我們人民像世界人民一樣擁有言論和結社自由的話,這樣的改革開放還是正面的成就大嗎?絕對不是。所以說白了,《九評》的出現,是共產黨逼上梁山的一個結果。《九評》的出現,也說明了專制改良,此路不通。共和革命,必將爆發。

問:是否應該給共產黨機會,比如轉爲社會民主黨?

辛灝年答:一點看法,直率的與你交流,我們今天是要爲人民爭取自己的權利,這個權力,我們用鮮血、腦袋已爭取了56年了,還沒有爭取到,所以我們首先要爭取的就是人民的權利和機會,共產黨只能擺在後面。這是第一句話。

第二,共產黨能不能在人民給他的機會中抓住機會,實行改革,包括自身?共產黨在叫共產黨之前都叫社會民主黨,凡是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搞社會主義的國家,社會民主黨不僅存在,甚至有的成了民主國家的一個執政黨,但是,搞共產主義的國家裏,社會民主黨就很難再存在、發展,就不說它是共產黨變來的,我們人民會說,社會主義?哦,搞過了,知道社會主義是什麼。

第三,社會民主黨的問題,共產黨如何變成社會民主黨的問題是其自身的問題,在中國,如果今天它能像戈爾巴喬夫、葉利欽一樣,寧可垮掉自己的轉制政權,垮掉共產專制制度,不僅轉變成民主黨有可能,保留共產黨都有可能,如果這最後的一個轉變:那就是,從他自己手裏,把共產黨政權、共產制度弄垮,那它什麼機會都沒有了。

問:用中共「無產階級專政下繼續革命「的理論來看當今的中國社會,會得出一個什麼結論?

辛灝年答:那就是改革開放條件下的繼續專政。

問:有人說,中國已經是資本主義國家了,不需要變了?

辛灝年答:有一個概念要搞清楚,什麼叫「資本主義國家」,這是馬克思的概念,「資本主義」只是一種經濟形態,澳洲、美國等等西方國家僅僅是資本主義國家嗎?不!他們是自由民主國家,在西方民主國家裏,他的經濟上是自由經濟,政治上是民主政治,文化上是多元文化。這才是正確的概念。我們反對黨文化,我們必須清楚馬列文化與黨文化之間的關係,現在澳洲、美國、西方發達國家是資產階級專政嗎?如果是,今天我來不了這裏,你也來不了。是從絕對權力經濟,到專制改良經濟。這樣才會產生如此史無前例的的腐敗成就。

有人說,共產黨也不是共產黨了,這是從大陸出來旅遊的一個人說的,共產黨現在是掛羊頭賣狗肉,也讓資本家入黨。我說,掛羊頭賣狗肉也是擺不到檯面上來的事情。羊肉店還是羊肉店,名字沒改,狗肉只是在下面賣,羊肉店的老闆還是共產黨,羊肉店的掌櫃還是共產黨,你說他到底是共產黨還是自由民主?全世界,就包括被人罵專制的國民黨,都從來沒有在一家刊物、一個報紙、一個私營工廠裏建立黨組織,全世界只有一個黨這樣幹,那就是共產黨。這點就證明共產黨還是共產黨。

問:怎麼看香港的一國兩制?

辛灝年答:這個問題太大了,沒法完整回答,我說還是一國良制吧。香港好,我們全中國都學香港的制度,臺灣的制度好,我們學臺灣的制度,大陸的所謂社會制度不好,還要什麼一國兩制?乾脆廢掉。


(待續)

 
分享:
 
人氣:18,74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