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灝年澳洲旋風 精彩問答(一)(多圖)
 
2005年10月26日發表
 

辛灝年先生澳洲巡迴講演《誰是新中國》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雪莉、梁宇10月25日報導)10月15日至10月23日,著名旅美文學家與歷史學家辛灝年先生澳洲巡迴講演《誰是新中國》,在澳洲華人界颳起一陣辛灝年旋風,從墨爾本、布里斯本、到悉尼,所經之處無不震撼。

一些聽過辛灝年演講的民衆欲罷不能,連場追蹤,不少只聽到一場的聽衆連連惋惜沒能聽到其餘演講,希望和辛灝年留影的、要求買書的聽衆在講演後圍住辛灝年不散。並紛紛要求主辦單位刊登演講全文,及銷售現場錄像VCD。

每場演講結束後,全場觀衆均報以熱烈掌聲,鼓掌達數分鐘之久,辛先生頻頻鞠躬、抱掌致謝。辛灝年演講之後,聽衆提問踊躍,下面是應聽衆要求,根據錄音整理的問答,以饗讀者。


辛灝年先生澳洲巡迴講演《誰是新中國》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嗎?

問:在四九年之前,中國可以說是非常屈辱的一百多年來,都是外國人打我們中國,我們中國對外要不就是賠款,要不就是割地,就是中國共產黨真的讓我們民族站起來了,我想問辛先生對這個問題怎麼看?

辛灝年答:你把1949年前的中國都看成是割地賠款,都看成是受委屈、受欺凌的歷史,有你有道理的一部份,但是也有你相當沒有道理的一部份。1902年大中華民國創建之後,在面臨着公然的復辟,假共和的名義以復辟,甚至以革命的名義的時候,中國處在一個艱難的進步狀態,這個進步狀態,不僅英國曾經有,法國曾經有,所有有專制歷史的國家,都曾經經過這樣一個複雜痛苦的時代。

在這個時代裏,我剛才一開始就已經說過了,我們如同法國,俄國,德國,西班牙,葡萄牙一樣,在我們走向共和的歷程當中,遭遇了民族的欺凌。七次反法聯盟,歐洲的專制勢力公然把大軍派到巴黎,進攻法國,撲滅法國的共和革命。那你說他是不是也是受欺凌?他難道也是在走向共和的過程當中,只給國家帶來羞辱而沒有帶來進步呢?歷史的最後結果證明,法國重建共和三次,擊退復辟無數次,終於走向共和,成了法蘭西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的延續。

你說中國共產黨使中國人民真的站立起來了,我們討論一下真的站起來了嗎?當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說,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之後,中國人民有多少站起來了?是跪下去了!(這時場上有聽衆大聲說,是趴下去了——根據錄音)

1949 年十月之後,光是土地改革殺地主200多萬,光是鎮壓反革命,殺所謂反革命分子460萬,毛澤東在1956年的會議上說,秦始皇算什麼?他只殺了460個知識份子,我一次就殺了46萬。日本在長達14年的瘋狂侵略戰爭當中,殺死殺傷我中國軍民 2100-2300萬,但是根據我們50多年來一個最保守的估計,在共產專制的統治之下,我們的人民無辜的枉送掉性命8000萬,光是1959-1962 三年的人禍,而不是天災,用1962年10月中共省委書記碰頭會上的話來說,非正常死亡就是4300萬。1968年毛澤東問他的汪東興說,文化大革命到底死了多少人? 汪東興說,2000萬吧。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嗎?50多年來我們沒有出現魯迅,我們沒有出現沈崇文,30年代,40年代我們所出現的那些作家,他們的作品到今天仍然在文壇上傲視着我們,後幾代的作家們,因爲徐志摩們,在國民黨反動派的統治下還擁有一個人間的四月天。大家知道嗎,在大陸有個電視劇是寫徐智志摩的,他的題目就叫《人間四月天》。我們的作家、藝術家痛苦的申吟發生在1949年之後的無產階級專政的屠刀之下。

1949 年之後,一黨專政獨爭馬列,殺盡百家,將我五千年思想自由的歷史一掃而光。1949年以後,以馬克思的所謂反封建之名,把中國2千1百年前就反掉的封建當作我中華民族的罪名,今天不是打就是燒,明天就是殺,多少反四舊,多少滅四舊,多少次抄家,草菅人命,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嗎?沒有站起來!三十年代的一個地主,因爲有了錢就跟兒子說,咱們也到上海去辦份報紙吧,他父子兩就在上海辦了一份報紙,並且辦出了名。今天我請問你,敢不敢回去辦一份你自己的報紙?有沒有可能讓你辦?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嗎?沒有!到今天爲止,我最近看到一本書,26卷,北京師範大學白壽彝教授主編的中國通史,他的第一卷裏從頭到尾還是以馬列主義的思想來指導中國的史學研究工作,把一個2千多年前就滅掉了封建的中華民族,硬說成到今天爲止、到49年爲止、還是個封建社會,他仍然在學術上來消滅我們的思想和文化,孫中山先生在他的講演中說,一個民族要滅亡另外一個民族,第一件事就是要消滅他的思想和文化,中國共產黨蘇聯斯大林他們的指揮下,在中國乾的第一件事就是將馬列引進來,用馬列的東西來進行思想侵略、政治侵略和文化侵略,這是中國歷史上幾千年,從來沒有過的教政和極權專制統治。

我想說我們中國人民真的是要站起來,四九年前我們曾經站起來過,站得不那麼穩當,四九年後我們就再也站不起來了,可是這些年來,我們的人民,我們的幾代知識份子正在思想上準備站起來,如何站起來?第一關,就是要:做中華兒女,不做馬列子孫!要驅除馬列,還我中華,才能真正站起來,謝謝。

辛灝年充滿激情和理性的回答蠃得熱烈掌聲。


辛灝年先生澳洲巡迴講演《誰是新中國》


臺灣是中國的不是中共的

一位西人聽衆問:臺灣是不是中國的?請解釋什麼是真正的中國?

辛灝年答,這說明了臺灣問題已經是國際化,這是一個事實。但是這位朋友是關心我們的,我願意回答臺灣是不是中國的。

第一,當然是中國的。是大中華民國的一個省,1945年因爲我們反侵略戰爭的勝利,把晚清年代所割讓出去的土地收回來了,這是事實吧?

第二,一個地區到底屬不屬於這個國家,它有一個界線,因爲國家是一個發展的概念。自從盤古開天地沒有誰規定這就是中國,中國只能這麼大,那就是美國,美國只能在美東13洲。國家是靠自己這個民族、這個國家的人民在跟自然奮鬥、建設家園的過程當中,有時候勝利發展了,就變大了。比如,臺灣在中華民族的發展過程當中,本來也許不是中國的,他後來就成了中國的一部份。有時候我們的民族和國家失敗了,我們遇到阻礙了,我們甚至被別人搶去幾塊土地,我們就變小了。中華民國、中華民族、新疆東北數百萬領土,被沙俄和社會主義新沙皇剝奪去了,我們損失在俄國人手中的土地是多少個臺灣啊?所以,從國家發展的觀念來看臺灣是中國的。

第三,好多年前我剛出來不久,我在舊金山的一次會議上,我面臨着當時開會的一些人。我心裏很納悶,我發現好像都在幫臺灣說話,沒有人幫我中國大陸的老百姓說話,沒有人說臺灣是中國的,沒有人說中國應該民主。甚至有一個人站起來對我說,告訴你bye bye吧,臺灣跟中國從來就一點關係都沒有,斬釘截鐵,將來也永遠沒有關係。我回答他說,我說,你開口就是我中國話,想必你下筆也是我中國文,你一張黃臉跟我長得也沒什麼兩樣。你怎麼說你跟我中國一點關係都沒有呢?你心中所心誼的日本國,他的教科書裏都說,日本和中國的漢唐文化,有着非常好的淵源和聯繫。

在東南亞所有大大小小的國家裏,哪一個國家沒有中文學校?不說他和我有關係?我說你說過分了吧?好吧,我說你現在乾脆就說閩南話,我告訴你,閩南話還是中國話,閩南話是中國古代漢語裏典型的中國話。

我說,你不要這樣說話,你說你跟中共沒關係嘛,你說你跟中共49年建立的所謂假共和國沒關係嘛,你怎麼可以說你跟我中國從來就沒有關係呀?不要傷人心嘛!我想在這些問題上,我們應該有一個基本的東西。大家想想看,臺灣跟中國的關係裏,已經結下了一段或者說是永久的民族感情。因爲他在幾百年前就開始真的屬於我們了,我們在那裏早就建政建省了 。

我們滿清王朝腐敗無能的時候將他割出去了,使我們臺灣的人民有一定歷史的悲情。我們理解,我們同情,可是理解和同情不是說你可以不是我的。在美國你有本事讓加利福利亞獨立試試看?在加拿大最後的投票結果是不贊成獨立的。所以在臺灣問題上我們遵循的是一個當代的原則:

我們對臺灣的2300萬人民,不願意被中中共所專制一統,我們理解,我也同情,因爲我們受共產黨專制統治這麼多年的苦,又何必叫臺灣人民馬上又去受苦呢?將心比心嘛,但是我要明確的說,我們每一箇中國人,都應該是愛自己的民族的,愛自己的祖國的,愛自己的民族文化的。我們的方向是什麼?民主統一爲中華,這才是我們的堅定目標。所以當外國朋友,還是自己的同胞問到臺灣是不是中國的時候,我會很明確的告訴他,臺灣是中國的不是中共的。

經濟發展繁榮是「櫥窗」

一位西人聽衆問:說中國一黨專政,但經濟發展繁榮如何解釋?

辛灝年答,這個問題我可以談2個小時,我簡單講一講,我們從共產黨的用語裏,法輪功朋友稱爲的黨文化裏,我們可以找到一句話:「上海是改革開放的櫥窗」,什麼叫櫥窗?擺給人看的對不對?櫥窗就等於一個客廳一樣。客廳總是漂亮一點的嘛,裏面怎麼樣咱們就不說了,這是一個方面。第二個,這個外國朋友提的問題很有意義,新上海是什麼時候開始繁榮發展起來的?是慈熙太后的改革開放把它繁榮發展起來的。

慈熙太后曾經有4個不能變,就像我黨的四個堅持一樣:三綱五常不能變,大清朝統治不能變,祖宗之法不能變,還有他自己的最高皇權不能變。在4個不能變之下,她從經濟上改革洋務運動,走向了新政,也就是進一步的經濟改革。在漫長的46年當中,她使當時的中國從沒有電報電話,到有了電報電話。從沒有輪船火車,到有了輪船火車。從沿海的大城市沒有高樓大廈,到有了高樓大廈。從沒有對外通商口岸,到長江珠江都有了通商口岸。

她把一個古代的中國、封閉的中國,在短短的數十年的改革開放中,走向了近代的中國。上海沒有多久就成了世界上4大明珠城市之一。可是,46年有情有淚、有改有革的改革開放,並沒有挽救大清朝滅亡的命運。高樓大廈、上海外灘的美景,沒有挽救大清王朝。爲什麼?是因爲,改革開放是有成就,可這個成就跟腐敗的成就比起來差得太遠。梁啓超先生說他是保護大清的,他說革命黨何以生?生於政治腐敗。一個制度、一個王朝、一個政權,不能用自己的手治癒這個腐敗,甚至成了這個腐敗的製造者和發展者,你如何能保證自己的江山千秋萬代永不變色?不可能!

外國朋友可能對這個不是很了解,那麼我現在最後回答他幾句話,那就是:大家想一想,什麼叫經濟發展好?

我們可以在海外拿來人民日報的數字,拿着人大常委會的報告,通過這些數據的分析,通過一部份貪官污吏逃到海外出手闊綽那種現象,來證明中國的經濟改革確實有了成就是:經濟改革,在79年到80年屬於上升期,真的有過成就。現在,在經濟上也不能說沒有成就。但是,鄧小平有一句話說得不對,他說經濟發展才是硬道理。我說,是道理,但不是硬道理。

硬道理是什麼?古往今來各個民族、國家和社會,凡是經濟發展得好,那人民就越加安居樂業。人民安居樂業越多、越普遍、越廣泛,這個社會的經濟就越發展得好,政治就越清廉。

我請問,今天在中國大陸,除掉那些特殊階層的人、跟權力有關係的人、掌着權力的人、以不正當的方式暴富的人之外,還有廣大的下崗工人、農民、下層的知識份子,他們真的是好嗎?如果好的話,就不是「繁榮娼盛」了。

這個社會不安寧啊,這個社會一年當中能夠出現5萬8千起的遊行示威。暴動佔領縣鄉政府,這個社會不安寧,也就是人民不能安居樂業,或者說大多數人還沒有能夠真正的安居樂業,他叫什麼發展好嘛?外國的朋友不了解,希望中國的朋友要了解 。

(待續)

 
分享:
 
人氣:18,24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