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为何把报导航天员聂海胜的这篇要闻拿下(多图)
 
鄂新
 
2005年10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在人民报美国时间10月23日(北京时间24日)出了文章《令人不寒而栗!神六航天员出事了》之后,新华网赶快在七条要闻的第六条里摆上一篇文章《海胜婉拒家乡物质馈赠 建议领导赠给需要的人 评》,十来分钟之后,又提升到要闻第四条。这只能证明这篇文章太重要了,必须让读者马上知道。


10月24日,新华网七条要闻的第四条报导聂海胜

但奇怪的是,新华网这篇24日出的要闻转载的是荆楚网-楚天都市报21日的新闻,这就怪了,三天前的新闻,为啥成了旧闻才作为要闻刊登出来呢?神六上天多给中共脸上添彩啊,为啥还不如对那个「赵燕」重视呢?

更怪的是,人民日报和新华社自己都有记者,咋不去采访聂海胜,而新华网要急匆匆转载荆楚网的消息呢?

打开这篇文章一看,觉的有些话要不说,中共真以为俺们都是痴呆呢。

要闻打权威的嘴巴

首先,新华网在「神舟六号发射特别报导」栏目中的「权威分析」中引用权威的话说,在太空中飞行了5天5夜后顺利返回地球的费俊龙、聂海胜,仍无法立即回家,他们还将在与外界隔离的环境中生活一两个星期。中国航天员中心首席医监医保医生李勇枝博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对航天员进行医学隔离,主要是保护他们免受传染病的侵扰,同时也是为了对他们进行检查和恢复。”

按照新华网的说法,没到一个星期,仅仅过了三天,楚天都市报这么个地方小报就随便去采访了聂海胜,这岂不是在打权威的嘴巴?

人民日报和新华网怕承担制造谎言的责任

如果连湖北省的一个县市级的襄樊市领导都能违反由中共中央军委管辖的航天部门的规定,那中共中央军委是个啥囊踹货?航天部门是个啥杂货店?而且新华网要闻居然自己不采访,反而从县市级媒体转载过来,是不是怕以后追究起来,还得承担捏造谎言的责任哪?

如果,假如,21日湖北省县市级的襄樊市领导进入了北京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就仅仅只为告诉聂海胜「省委、省政府以及襄樊、枣阳市委、市政府都先后到聂妈妈家慰问,并送去慰问金和一些物品。一些企业也向聂家捐款、捐物」,那打个电话也能办,何苦劳民伤财从湖北襄樊跑北京一趟呢。再说,捐了就捐了吧,告诉聂海胜是想干啥?

另外,权威说,费俊龙、聂海胜,「仍无法立即回家」,可照片上明明还有聂海胜妻子在场!这回家和不回家有什么区别?


一个蹊跷的新闻采访

这是哪天拍的照片和采访啊,是不是10月17日那天的新闻?看所有的报导,两位航天员只是在17日那天密集公开露面之后,就再也没有任何消息了。

连例行的庆功都取消了,这咋正常呢?凤凰卫视不是在12日就嚷着17日有两万只大闸蟹的庆功会吗,咋哑巴了?

整个新华网,除了18日有两篇报导,19日有两篇报导就完事了,神五那会儿尽管用动画片糊弄咱,可炒作了多长时间啊,简直就是铺天盖地,一直烧到海外。现在中共自己不炒了,海外零星亲共帮还在那儿庆祝呢,怎么不看风向就蛮干呢?

听说,让愤青们愤愤不平的是,新华网把报导航天员聂海胜的这篇要闻拿下去了。但那篇美国国防部长拉氏访华秘闻还在那儿呢!难道神六航天员的安危还不如拉氏访华的消息重要?!


拉氏访华和聂海胜见家乡领导都是要闻


拉氏访华消息还在,咋聂海胜要闻拿下去了?

报导没出来,“网友”的评论先出来了

老百姓中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人民日报、新华社除了日期是真的,其它都是假的。」俺说,其实这个说法已经过时了。现在连日期都经常造假。

新华网在《聂海胜婉拒家乡物质馈赠》这篇文章上是下了大功夫的。首先文章里面的刊登时间和新华网「更多要闻」里所显示的刊登时间就不一样的,而其它文章都是一秒都不差。

在新华网「更多要闻」里所显示的刊登荆楚网文章的时间是上午「9点04分」,而网友的第一条评论是「9点02分」,也就是说,文章没出来,网特的“评论”已经出来了。新华网计划不周全,又自己左脚绊了右脚。这种“要闻”谁敢相信啊!


新华网10月24日下午要闻第四条刊登时间有猫儿腻


要闻还没登,网友评论提前2分钟出来了!这要闻谁敢相信?

中共里是谁让匆匆忙忙搞出这么个漏洞百出的“要闻”,又是谁再命令把“要闻”拿下去的?这个俺们无法追查出来,所以也无法太在意,俺们在意的是,那两条生命是否安在!

飞行员王伟的惨案不允许再发生,中共必须把费俊龙、聂海胜的真实情况报导出来,人不能就这样无声无息的“蒸发”了!

补充材料:

新华网摘下去的10月24日要闻原文:

聂海胜婉拒家乡物质馈赠 建议领导赠给需要的人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这是哪天拍摄的,17日还是21日?聂海胜天天都穿有国旗标志的衣服吗?

图片解说原文:聂海胜与家乡领导

慰问金建希望小学 捐物品送孤寡老人

本报记者 张进 通讯员 杨戈

“我有一个心愿!”21日上午,在北京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面对前来慰问的襄樊市领导,航天英雄聂海胜面色凝重,第一次向家乡领导提了个“要求”:“把家乡党委、政府对我的关爱给予更需要帮助的人!”

聂海胜乘坐神六飞船成功飞天,家乡人民倍感骄傲和自豪。省委、省政府以及襄樊、枣阳市委、市政府都先后到聂妈妈家慰问,并送去慰问金和一些物品。一些企业也向聂家捐款、捐物。

家乡人民的关怀和热情让聂海胜倍受感动,更心生不安。他对襄樊市领导表示,自己的收入已经能够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希望社会各界不要再向其家人捐款、捐物。

聂海胜提出,将各级政府和企业送来的慰问金,用来在当地最贫困、最边远的乡村建一所小学,让更多贫苦家庭的孩子能够上学;社会各界捐赠的物品,全部捐赠给家乡福利院的孤寡老人。

拳拳赤子心,殷殷报国情。襄樊市委书记田承忠现场要求随行的有关负责人,按照海胜的心愿,尽快做好有关工作。

聂海胜如释重负,高兴地笑了。(完)


您笑的出来吗?俺可笑不出来!


相关文章:

八一节忆王伟!一个生命不能就这样完结了!(图)
评血腥公司的末日疯狂赌(上)(图
评血腥公司的末日疯狂赌(下)(多图)
虚假的人质解救!假如王恩德没有自行逃出……(多图)
震惊世界的报导!新华网曝光了一个始终无法证实的消息(多图)
没完!中共恐惧的这个旧话题又被拎出来(多图)
冤死鬼知多少!须看纽约时报这怵目惊心的报导(多图)
一张送命的图片!台湾的天灾都是这面国旗带来的(图)

 
分享:
 
人气:40,84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