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紅朝末日的前夜
 
作者:五柳先生
 
2005年10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日前,從網上看到中共發表的《中國的民主政治建設》白皮書,不禁啞然失笑。其實,這份文件應該叫做《中共獨裁自白書》,其通篇內容充斥了給中共繼續一黨專制合法化提供理論根據。但其論述邏輯荒謬的難免有些幽默感,也使敝人想起一則故事。

一位共產黨總書記早上醒來,發現枕頭邊上躺着一個硬挺挺的蚊子,身旁還留下一紙遺言,上面說,「我平生戍馬南北,所向無敵,但奮鬥了一夜也未能攻破貴兄的臉皮,羞愧的我無顏再見江東父老,只好就地自裁。特立此書爲證。」 且不說中國整個國家的政治民主,連中共黨內都無民主可言,如何又能「出口」給黨外呢?其厚顏無恥的彌天大謊對幼兒園兒童都不靈光,只能自欺欺人。

這份白皮書的發表時機倒頗耐人尋味。首先,中共官方承認去年全國民衆抗爭蜂起,多達74,000次,比國民黨崩潰前還洶湧澎湃,這明擺着是新舊朝代交替的前夜。這比起當年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可要強勢多了。眼下只差出來個陳勝,吳廣揭竿而起。此外,大陸社會世風日下,腐敗比比皆是。占人口70-80%的農民每年平均人收入僅達$362(人民幣),上億的城市失業人口和農民流動人口日益增長,而占人口5%的權貴們則揮金如土,花天酒地,真是一派「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景像。

10月8日,中共在美國的《僑報》刊登一篇有關中國扶貧的文章叫人啼笑皆非。據報道,人大副委員長顧秀蓮近日在大連一個扶貧會議上指出,「中國在減少和消除貧困方面取得了成就」。但又「透露,2003年,有1460萬貧困人口越過了溫飽線,卻又有了1540萬人返貧,造成當年貧困人口總量增加。」既然貧困增長,又如何誇口成就耶?誠然,貧富差距在任何社會都存在,包括西方民主社會。但大陸的發家致富的通道卻與衆不同。在一黨專制,匱乏法制的中國,升官發財必須掛靠中共,沒有公平的市場遊戲規則。倘若反腐敗則等於反共。中共抓的所謂貪官其實不過是黨內派系間鬥爭的犧牲品而已。難怪大陸百姓流傳這樣一句話,「中國如不反腐敗就完了,但真反腐敗共產黨就完了。」

不久前,BBC的一篇報導說,由大紀元「九評共產黨」引發的退黨退團人數已達460萬人數。大紀元網站最新的數據則顯示,這個退黨風潮已經導致超越500萬人數退黨退團--- -這是中共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大事。也說明黨內人心向背,共產主義的理念名存實亡。所謂的白皮書無非是給一個奄奄一息的中共政權再注射一管無濟於事的強心劑而已。

中共的這份白皮書分十二部份,洋洋三萬多字,其核心是要堅持中國特色的一黨獨裁,拒絕西方民主模式。然而,其用民主政治精心包裝過的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國際社會對此反映十分強烈。加拿大的環球郵報稱其爲:「對一黨專政的再次肯定。」金融時報社論說,中國共產黨把真正的民主訴求描繪成無政府主義,描繪成與中國共產黨對繁榮與和諧的指導的對立面。中國當局連民主的基本定義都搞錯了。英國衛報認爲,此白皮書顯示中國政治改革倒退。紐約時報則表示,這本白皮書發表之際正是美國官員呼籲中國進行政治改革和繼續開放之時。但中共一黨專政不可能繼續維持下去。

此份中共宣言可取之處,或許在於它可以讓那些多年對中共自己會走向多元,民主社會患有幻想症的癡迷人士醒悟過來。具有諷刺意味的是,中共一向宣傳敵視西方對中國的文化滲透和影響,卻死死地抱着來自西方的共產主義殭屍不放,甚至企圖在紅朝末日之際,垂死掙扎,不肯回頭。看來,中共真是應了其老祖宗的一句名言,「掃帚不到,灰塵照例不會自己跑掉。」歷史的洪流是不可抗拒的,難道高層領導人真的對東歐共產主義和前蘇聯的前車之鑑無動與衷?如果高層領導人還不懸崖勒馬,放棄共產專制,違背天意而行,其後果豈不是嗚乎哀哉,不堪設想?

五柳先生雖然一介懶散書生,乃不失明察大義;在朝庭垂危時刻,擇文進諫,也算盡一份關心國家大事的責任。


 
分享:
 
人氣:14,90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