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六,太寒酸了!(多圖)
 
作者:灑水車
 
2005年10月18日發表
 

神六,太寒磣了
【人民報消息】無聊間,將發射神六花費的九億人民幣和其它項目的花費搞胡亂對比--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唐賢明稱,這次組織的神六載人航天飛行總共花費九億人民幣,摺合1.1億美元。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唐賢明在今天國新辦舉行的發佈會上透露,執行此次神舟六號載人航天飛行任務共投資九億元人民幣,這些經費的投入全是國家政府的投入,還沒有運作到民間金融系統裏去。

對於飛一次神六花費九億,有人喊太昂貴:

有網友馬上打主意拿這九億去發展全免費義務教育,或許在其它地方出錢--比如減低貧富差距來籌全免費義務教育,有人對此極爲心疼,所以巴不得航天像運十那樣,也下馬,好歹可以挪來九億給某些人花一把。怎麼說也是「人民」花了麼。「國企」的命運,和這個也很類似。一開始就是分了博得大家花得高興,分到後來另外說。


30億建了這個大墳包供江澤民和宋歌星行樂。
對於飛一次神六花費九億,也有人嫌太少。有網友說:

不貴,既然俺們有一個巨蛋(鳥巢)就能扔38個億的手筆氣魄,九億算啥?

我上網一搜索,發覺神六真的很寒磣,你看(搜自網上的信息):

央視大樓100億

鳥巢(奧運主會場)原計劃38億,後來節省6.7億,差不多省一個航天工程;

破蛋兼大墳包(國家大劇院),預算總投資將肯定突破30億

廣州建設26個文化設施,未來五年投入107.0092億元,

北京市西二環路的梅蘭芳大劇院,總投資1.1億多元

讓我們來看看重慶2005年十大重點建設項目中的幾個投資上億的項目:

重慶大劇院:總投資達15億元。

國泰大劇院:預計投資 1.39億元。

重慶科技館:總投資約4億元。

重慶圖書館:計劃投資3億元。

重慶美術館:計劃總投資1億元。

重慶電影城:預計投資1.72億元。

重慶少年宮:總投資1.22億元。

……

據查,很多市政府的市政大樓(或曰行政信息中心),保守造價都是億數,

深圳市政府辦公樓,總造價21億

呼和浩特市政府大樓3.2億


花了21個億的深圳市政府辦公大樓
石河子市政大樓14億

浙江玉環縣人民法院大樓2億

感覺就是「白宮」的武侯區檢察院,僅電子安全就花費 1億,總身價會是多少?

全國有多少個市,多少個縣,那些豪華的政府大樓、公檢法大樓加起來將是多少?吃喝的、用車的、超編制的、小金庫福利……

等等,加起來會是什麼天文數字?!

……

在網上討論,有網友問:貪官污吏攜款外逃的資金恐怕就能發射幾百次神六了吧?

怎麼竟然算得出幾百次?我覺得他太保守了!

據郎鹹平2004年估計,中國大陸外逃的資金已經達到了3萬億元人民幣以上,那麼:30000億÷9億=3333次,僅此外逃的資金就可以發射3000餘次神六了,那麼貪官揮霍資金可以供發射幾次神六的呢?

網上也有數據:

據網上數據,中國的貪官一年貪污的資金至少在25000億人民幣左右,算他們輪番貪污20年,則共貪污500000億,可供發射神六近5萬5千5百餘次,算他們輪番貪污10年,也可發射神六2萬7千餘次!

神六,太寒酸了!可是有人僅指望殺神六來養全免費義務教育!眼紅紅地盯着這九億元來,指望它來養免費義務教育和免費醫療,這教育和醫療也太寒酸了!

別的不說,僅說說教育的寒酸吧:

據《「馬燕日記」戳穿九年義務教育的謊言》一文說:

◆ 很多中國人不了解歷史,他們認爲日本人在二戰後用掠奪來的財富大辦教育,然後走向經濟騰飛的,其實這是可笑的無知。事實相反,二戰給亞洲帶來了破壞,也同樣給日本帶來巨大的破壞,日本直到1962年生活水平仍不及中國大陸水平(原先遺留在東北的日本人都不願意回日本就因爲此),他們那一代孩子有的人是光着腳丫上學的,現在日本的老一代老是喜歡用那時的艱苦求學來告誡孩子們勤學進取。其實,正是日本政府這種光着腳丫的孩子也有學可上的努力,日本在經濟起飛時才有了人才基礎。比起來,難道如今中國人的辦學環境會比不上二戰後的日本?!而現今世界第二經濟強國擁有1億多人口的日本,對教育的投入是,GDP的17%。百分之17啊!!各位,當你們呼籲抵制日貨的時候你們有沒有想過爲什麼我們泱泱大國卻無法造出哪怕是日本90%質量的產品?是教育產生了差距。但是在大陸,即使農村孩子想光着腳丫上學,政府也沒有提供免費的學校和課本。

◆臺灣在要經濟起飛之際,GDP的12%到22%都投入了教育,而大陸現在的教育投入始終沒有超出GDP的3&!無知者以爲臺灣今日在科技上成就源自美國的幫助和昔日從大陸運去的黃金,其實那些都是次因,主因還是教育。中華民族要想復興,不是說收復了臺灣便可以復興了,除了那些喪失理性的民族主義者會相信這種謊言外,理性者都清楚一點:任何國家要強盛靠的只能是教育!

◆根據《世界銀行發展報告》,我國的教育經費佔政府預算在1994年降到了2%以下,在世界151個國家中,名列第149位。全國仍有1/4的縣沒有普及小學教育,中學升學率只有10%。全國平均中學升學率只有44%,也就是說,全國有56%的孩子沒有讀到中學。

另外我從網上還讀到了一些重要信息:

據有關部門的官員透露,直到今天,中國教育投入也僅佔國民生產總值的2%左右,這就難怪世界教科文組織會說中國的教育投入比世界上最貧窮的非洲國家烏干達還要低。

據亞洲開發銀行報告,全球190多個國家和地區中,有170多個已實現免費義務教育。亞洲絕大部分國家,包括人均GDP只有我國1/3的老撾、柬埔寨、孟加拉、尼泊爾等國,都實行了免費義務教育。古巴的教育支出佔GDP的6.3%,即使在經濟最困難的時候,仍然實行12年義務教育,學校不僅不收學雜費,還免費提供食宿和校服,使該國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數佔受教育人數的57%

看《「馬燕日記」戳穿九年義務教育的謊言》,看各種教育數據,我忽然冒出一個疑惑:建國56年了,大陸的教育投入始終沒有超出GDP的3%嗎?50~70年代的全民教育,如果換算成GDP,那麼政府將佔多少?或者說,50~70年代中國的教育投入佔國民生產總值的百分之幾?我查了很多網文,得到了世界很多國家60、70年代的教育投入比例,就是很難查到中國的!

後來,終於在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學所朱慶芳的《增加社會發展投入 是經濟持續穩定發展的前提》發現以下數據: 

年 份  教育經費  佔GDP  年 份  教育經費  佔GDP
    (億元)    (%)      (億元)   (%)
1952   10.93    1.5  1990   386.18   2.1
1957   23.05    2.1  1995   1028.4   1.8
1962   24.61    2.2  1996   1211.9   1.8
1965   31.97    1.9  1997   1357.7   1.8
1970   27.56    1.2  1998   1565.6   2.1
1975   51.40    1.7  1999   1815.8   2.2
1978   70.80    2.0  2000   2085.7   2.3
1985   255.13   2.8  2001
2002   2434.6   2.4

如果考慮80年代以前,全國搞的是「平均教育」,到改革開放後,教育經費向「有能力致富」的地區傾斜,無能力致富的地區將「公平地」少擁有教育經費,那麼廣大農村和內地的教育投入將是低的可憐的,不知到不到1%或0.5

根據這些粗略的統計可以得到一個明確的答案:要想中國不亡,中共非亡不可!

 
分享:
 
人氣:22,23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