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地震重創恐怖分子 訓練營夷爲平地
 
2005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亞洲時報記者Siddharth Srivastava10月18日撰文,新德里──巴基斯坦的地震也對巴控喀什米爾地區的好戰組織造成了損傷。新德里估計,在10月8日這場奪走逾 4萬人生命的地震中,至少有500到2000名恐怖分子喪命。這場地震對好戰分子的跨境活動的影響雖然尚難確定,但一些觀察家相信,地震這個殺手已經對巴基斯坦的「聖戰基地」造成了最大的衝擊。

印度安全機構曾一再聲明,巴基斯坦恐怖訓練營最多的地方就是巴控喀什米爾地區,尤其是巴控喀什米爾的首府、幾乎被夷爲平地的穆扎法拉巴德(Muzafarrabad)。

印度高級軍官最近聲稱,該地區至少存在55個恐怖分子訓練營。幾乎所有正在與印控喀什米爾地區的印度軍隊交戰的巴好戰組織都在穆扎法拉巴德或臨近的受災地區設有「營部辦公室」。印度安全部門的消息人士初步估計,這場地震徹底摧毀了15個恐怖分子訓練營。

地震也使人們對本.拉登的生死尤其關注。印度有些情報機構相信,鑑於美巴在巴阿(阿富汗)交界的西部邊境展開密集的聯合行動,他可能一直藏身於巴控喀什米爾地區。很有可能這恐怖大亨會被崩塌的泥石所掩埋。

印度一個反叛亂部門的高級軍官、陸軍少將巴爾哈拉(M S Balhara)在接受筆者採訪時說:「根據我們從喀什米爾北部好戰分子那裏截獲的全部資訊來看,約600至700好戰分子在這次地震中斃命。巴控喀什米爾地區的兩大反印組織『虔誠軍』(Lashkar-e-Taiba)和『真主穆斯林游擊隊』(Hizbul Mujahideen) 的指揮部也被毀,它們與印控喀什米爾地區的庫普瓦拉(Kupwara)隔控制線(Line of Control)相望。恐怖分子的發射臺也在地震中毀於一旦。」

 
分享:
 
人氣:15,87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