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繞進去啦!中共說美試圖竊取神六發射機密
 
鮑光
 
2005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新華網10月13日對着全世界出了一個大言不慚的新聞,題目是《美情報機構全天候監視神六 試圖竊取發射機密》。

報導說,美國各部門的情報人員,則在日夜監視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的一舉一動。情報部門和科研機構調整了衛星和雷達天線的角度,軍方人士更是公開稱,空軍的航天司令部將會監測「神六」從升空、運行到降落的所有動作。

報導還說,早在神舟六號發射前,西方媒體便開始猜測飛船的發射時間。「神六」發射前兩三天,西方媒體普遍猜測飛船將於北京時間12日上午9時30分發射升空。這些猜測沒有明確消息來源,但結果卻很相似,而且每次都猜得八九不離十。

新華網把西方媒體報導準確消息的功勞歸功於美國情報部門。

報導說,其實,據美國航空航天界專家透露,美國情報部門完全可以根據「神舟」飛船的位置和發射塔建設等情況,判斷飛船的發射時間。而美國媒體「據可靠消息來源」所做的有關酒泉發射中心測試廠房、發射塔架、指揮控制中心等報道,其中消息來源就更是不言而喻了。

這不是在張揚美國的能力,長美國的威風嗎?

報導還說,華盛頓五角大樓4區C座956號房間是美國「太空系統辦公室」所在地。它其實也是美國國家偵查局總部所在地。在美國各大情報機構中,該局算得上是刺探中國航天計劃的主力,集中了美國空軍、五角大樓、中情局等數個機構中與太空有關的人才。目前美軍在全球的38個衛星控制站中,有15個爲它服務,各類間諜衛星也隨時歸其調遣。

中共有幾個衛星控制站?有哪個間諜衛星能隨時歸其調遣,偵察到美國的飛船幾點幾分發射?

有一位朋友說,這整篇報導的題目和內容正相反,既然透露美國是如何如何強大、科技如何如何,那人家還需要竊取你剛升空就偏離軌道的神六的發射機密嗎?世界上誰不知道,美國的載人飛船上天時,中共還穿開襠褲呢!

新華網寫來寫去把自己繞進去了,扇了中共一個大嘴巴。

下面是新華網擺出的幾篇讓網友「評」的文章題目,能笑死人。在一片傻冒兒歡呼聲中,我找到幾個思維正常的帖子,還真不易呢,給各位瞧瞧:

新華網友 就「美俄日密切關注神六 美擔心中國搶在美國前面」發表評論

作者自我感覺太「良好」了!我們跟美國的差距還有好大一截呢。

那些驚呼中國航天要超過美國的人無非是要向政府多要一些經費而已。中國人不能太自滿。超越美國的道路漫長而曲折,需要幾代人的努力。

又有點兒誇大其辭了,人家幾十年前的技術我們才剛掌握,有什麼可高興的?簡直是有點兒妄自尊大!

我想要說「美擔心中國會超過美國」的話實在沒有意思!而且也沒有必要這樣去論說!還是腳踏實地地自己發展自己該發展的事業吧!

中國還差美國至少五十年

新華網友 就「美情報機構全天候監視神六 試圖竊取發射機密」發表評論

有什麼祕密嗎? 老美的祕密才是值得竊取的

哪個國家沒有情報部門?

說《美情報機構全天候監視神六 試圖竊取發射機密》的人,你有這樣確鑿的證據嗎?有,就拿出來公佈於衆!否則,這說明什麼,誰都心裏清楚!

新華網友 就「西方三大社搶發「神六」升空消息 說中國雄心勃勃」發表評論

哦,是嗎?

 
分享:
 
人氣:20,58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