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中!嚴重!「神六」出現了麻煩事(圖)
 
青晴
 
2005年10月14日發表
 

新華網10月14日首頁還在唸喜歌
【人民報消息】神六剛上去不到一天就偏離了軌道,宇航員可能被迫提早返回。但新華網現在的頭版頭條是《新華網友:神六搭載我夢想 點燃我自豪》,重點文章是《美俄日密切關注神六 美擔心中國會超過他》,《美情報機構全天候監視神六 試圖竊取發射機密》。文章後面還加上一個大紅字「評」,有些網友們現在還在「自豪」、「驕傲」、「技術要保密」云云的評來評去。

這次,神六的成功與否牽動着中國的政局,鳳凰衛視的報導把神六和胡溫捆綁在一起,這本身就給神六的安全籠罩上一層陰雲。而江氏嫡親網多維網在神六升空不到24個小時就報導了神六偏離了軌道。江氏嫡親媒體如此活躍確實不能不讓人產生諸多聯想。

更讓人不能不警惕的是,據多維網報導,神六的副總指揮還是江綿恆!這個傳說中要當上海市長的「中國第一貪」要是叫人做些手腳,藉此把胡溫搞下臺,……這種可能性也不能完全排除。

多維網的總編曾公開承認他們是江氏嫡親網,那麼江澤民的好惡當然就是他們的好惡了,江最大的心願就是讓兒子掌權,讓胡錦濤下臺。

10月14日多維網發表了一篇文章《神六偏離軌道,專家指「令人困擾現象」》,說偏離軌道嚴重時,可能導致大災難。

如果時間倒退回2002年,江氏嫡親網是絕不會出這種新聞的,因爲那時江澤民掌握着黨政軍大權,而現在是胡錦濤!

多維網報導說:據中國時報報道,新華社英文稿十三日晚間九時卅九分報導,「受到重力影響,神六太空船輕微『偏離軌道』,比預定偏靠地球。」不過,新華社中文稿僅輕描淡寫指出:「明天凌晨神六將進行第一次軌道維持,以保持飛行軌道不變。」但外電報導認爲,偏離軌道嚴重時,可能導致大災難。

報導說:儘管中方一位不具名專家指出,軌道校正作業是一項「正常的技術操作」,但美籍中國太空專家、維吉尼亞智庫「海軍研析中心」鄭姓專家表示,除非太空船已飛離地球逾兩萬兩千哩(約三萬五千二百公里),否則太空船都必須隨時進行不同程度的軌道校正。但該專家說,「神六偏離軌道仍屬不正常及令人困擾現象」。

報導還指責道:究竟神六「偏離軌道」是否正常現象,進行「軌道維持」是否是例行工作,新華社並未說明清楚。但這並不是之前預定的變軌。

現在,神六真的出麻煩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分享:
 
人氣:38,6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