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0鉅貪排行榜 江澤民居榜首
 
諸葛青
 
2004年12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鉅貪排行榜,江澤民是冠軍,江綿恆是亞軍,這是中紀委那裏的調查報告。

但《上海僑報》推出的《中國50鉅貪榜》和江氏父子毫無關係,與政治局常委賈慶林也連不上邊兒。

上海僑報的《鉅貪榜》是以中共媒體、公檢法公開的數據資料做依據的,那怎麼能真實呢?江澤民把二十多億美金(200多億人民幣)一次轉到加勒比海地區的中資銀行,中共並不是不知道。胡錦濤甚至還說江對中國人民做出了偉大貢獻,稱他是「敬愛的」。

上海僑報的《鉅貪榜》上最大的貪官污吏是中國銀行廣東開平支行原行長餘振東、許超凡、許國俊等人涉嫌貪污、合夥挪用公款4.83億美元名列第一名。這和江澤民一人獨吞二十多億美金怎麼比呢?

貪污金額緊追餘振東之後的亞軍是陳滿雄及陳秋園夫婦,夫妻兩人在擔任廣東中山市實業發展公司負責人期間,將4.2億人民幣(約合5250餘萬美金)轉移海外。

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兩年的奧運籌備「招待費」就是兩億多元,到現在他到底花了多少個億恐怕只有會計部門知道。至今劉淇在政治局委員的位子上坐得穩穩當當的,還到處做報告。陳滿雄夫婦唯一能和他叫陣的是自己敢外逃,劉淇在海外判有罪,不敢出國!

上海這份鉅貪排行榜上第三名是原重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宗海因私人錢財900萬人民幣來歷不明,並動用2億澳門賭博,被雙規。他是近年重慶涉及經濟犯罪下臺的最高級官員。

要說起豪賭來,倒是有幾條消息:

動向雜誌12月刊透露,本月每日平均有一萬五千多名內地客到澳門賭博,是九十年代中期的十倍。其中約一萬名是內地黨政部門、事業、國企的高層(中共中高級幹部)。每人平均賭注爲五萬至六萬元,全部是公款。

中央社12月24日報導,北韓的一家賭場令中國黨、政單位頭痛不已,因已成爲中共幹部、國家官員豪賭的主要賭場,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紀委和監察局近日還對該州的一名處長髮布通緝令,因其挪用公款三百五十萬元人民幣在這家賭場賭輸後畏罪潛逃。

根據最高人民檢察院的攙水調查報告透露,中國大陸的貪污受賄案四成來自國有企業,令中國國有資產大量流失。在近年國有企業改制進程中,一些人認爲最有效、最快捷的發財致富方式,就是把「公家的財產」變成自己口袋裏的鈔票。這一點江澤民父子是最優秀的代表。

據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披露:社會保障基金缺乏規章被侵佔、挪用。現已查出,有六百億元被挪用,下落不明。據統計,社會保障基金應有二千二百三十二億資產,實際利息有一千五百四十五億元。

這些資料都沒有被《上海僑報》歸類在《中國50鉅貪榜》中。所以,應該以中紀委的調查材料爲準,不過中紀委的那些資料是不敢公佈的,除非共產黨垮臺了,江澤民被押上審判臺,駭人聽聞的黑幕才會真正揭開。

看目前的勢頭,這一天不遠了!


 
分享:
 
人氣:51,19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