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天堂之女緊跟大好形勢 楊振寧亂撒夕陽
 
作者:唐夫
 
2004年12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老牛吃嫩草是怎麼回事,大家都知道,也算是我們固有的國粹文化。歷史上後宮粉黛三千,詩曰:玉顏不及寒鴉色,尤帶朝陽日影來。而今是:玉顏太及寒鴉色,上得東床差幾代。至從改革開放,爲窮則思變不擇手段,能用的花招都使得乾乾淨淨。大陸少女嫁海外耄耋已見慣不驚,從港商到臺商,從中央到地方,關心貧下中農女兒的成長,藏嬌金屋,把海外的和黨的溫暖直接送到少女的心懷,這樣良好的風氣,已經蔚然成風。而城市女孩,嫁出國浩浩蕩蕩,接踵而至,算是緊跟大好形勢。

我在成都就知道一位才16歲的少女,信誓旦旦要嫁臺灣七十歲的老兵,叫民政局辦婚證的啼笑皆非。據不久前報道,有女跑在南非去嫁給老病待死的黑人,爲了一張永久居留的綠卡。美國的華人律師弄「死魂靈」來誘惑打黑的同胞已成慣技。在美國堪薩斯附近我打工的餐館裏,就親眼見一對年青天津夫妻(陳姓),爲了身份,硬是互認表姐弟,妻子嫁給美國警察,5歲的女兒寄養國內。好端端的一對就這樣「臨時」扯散,等獲得美國綠卡或者護照之後,再嫁回來。這樣的事在芬蘭的華人也有。前幾年西班牙大赦,可讓非法居留的獲得綠卡(歐洲不叫綠卡,也算轉爲合法定居),一位從匈亞利偷渡去爭此千戴良機的同胞孕婦,就死在翻山越嶺的懸崖峭壁上,如她能找個西歐老傢伙,也可逃免地獄之災。住赫爾新基市裏難民營,我碰見一位在飛機上撕毀護照落地芬蘭的上海女孩,她自述爲一個美國老華僑耍了,將她「養」了幾年,答應娶她,後來才知老傢伙在美國有惡洶洶的太太,讓其爲她弄本新加坡護照「遠走高飛」處理,也算不誤青春。看她那麼大言不慚問找當地人嫁誰都行的迫切口氣,我想找地方嘔吐都來不及。社會主義天堂之女,都變得緊跟大好形勢的手段,日新月異。

名震一世的楊老令公,老婆屍骨未寒,憑自己名氣和身份以及財富,任何時候弄個妙齡女孩,那是舉口之勞。把一個愛字做得搖搖欲墜,當然是他的權利。縱觀這耄耋老兄的行爲端否不說,至少,丁肇中,李政道是很瞧不起他的爲人。從來與中共眉來眼去,讓他在清華院裏掛名取錢百萬年薪,什麼人才都沒有弄出來不說,還打壓研究夸克的後起之秀,差點將人家的研究成果胎死腹中。去年竟然在香港鳳凰臺大叫要與劉女士辯論,香港民主問題不是中共造成,而是英國遺留。他在「七.一」參加聯歡遊行神采飛揚,而六四之後,沒有半點認爲坦克是不是開錯了地方,尚不如斯諾夫人,兩口子大半生爲中共賣命,關鍵時刻,還是爲學生呼籲不平,憤然與中共「割袍」。相比之下,楊老令公的人品,有目共睹。

如果僅僅一個晚輩給老人見過一次面,寫過兩封信,就算紅娘紅線,就是門當戶對的姻緣,這當然無所謂旁人之說。但看這幾十年來楊老令公的行徑,再看嫩草之慾,豈不發人深思。僅僅憑地位身份金錢權勢就可以爲所欲爲,在中國大陸已不奇怪。不想此老行將就木之前,亂撒夕陽,是不是脫離了做人的根本不說,但老令公的行爲確實讓中國男人都樂觀於82歲。做這樣的風流人物。唐夫心裏盤算,明年我54歲,28年內拿個諾獎不難,要是那位巾幗英雄,看到此訊,立即珠胎暗結,將來不就讓天下女孩羨慕。

這樣好嗎?!

摘自(大紀元)〔原題目:說楊老令公:老牛與嫩草〕

 
分享:
 
人氣:17,44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