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中共之洗腦招數
 
新國人
 
2004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看過《九評》之後,對中共的實質、統治人民的手段及其歷史定位都有了清晰的認識,細細想來,中共的許多對人民的洗腦灌輸、對中華文化的系統破壞的手法也顯得昭然若揭。在此試論之。

一、文字的改變:簡體字代替繁體字,拔起中華文化的根

文字是一個民族文化的基石和體現。從「倉頡造字」開始,中華民族經歷了不同的歷史時期的文化提煉,文字由簡到繁,形成現在還在大陸以外使用的繁體字。秦統一之前使用大篆(如甲骨文、金文如鐘鼎文、石鼓文、六國故文等) ,秦滅六國後採用的統一文字小篆(又稱秦篆、玉筋篆) ,小篆是秦始皇滅六國後令李斯以秦國的篆書爲基礎整理出統一的文字。秦末,盛行於西漢的文字叫隸書,隸書由篆書的圓轉變爲方折,到了東漢出現了波磔,隸書的出現在漢字演化和書法史上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東漢末年在隸書的基礎上發展出了章草,後發展爲今草。到了唐代出現了大草(也叫狂草)。(草書是一種渲泄個人情感的書體,非理智清醒時所能寫好。) 同時漢末也出現了行書。到魏晉時期,在隸書的基礎上出現了如今廣泛使用的楷書。

中國每個文字的背後都有其獨特的深厚內涵,記載傳承著中國五千年的文化,記載著如道德經、黃帝內經、周易、史記等等無數中華文化的精華瑰寶。但在中共執政之後,在大陸系統的以簡體字代替繁體字,以很多簡筆、錯字、別字取代了走過幾千年歲月的真正漢字,是文字發展的大倒退,把中華民族的古老文化連根拔起。不說此舉使漢字失去了許多以形道意的內涵,單說此舉在文以載道上的破壞。

古人云:「以史爲鏡,可以見興替;以人爲鏡,可以知得失。」在中共的簡體文化下,大陸國人不再認識真正的古文古書,只能籍著由中共當局註釋改編的白話文去了解過去,但以無神論、人定勝天、推崇革命暴力著稱的中共,又如何會讓民衆認識真正的中華文化精萃,認識什麼是「敬天知命」、「天人合一」、「常居道中」、「上善若水」、「善惡有報」、「人各有命」、「忠孝仁義」、「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等等的真正內涵?

在大陸學生的課本里,許多古文、古書甚至小說詩詞,全部被中共以共產文化代替了作者的原意和文字背後的內涵。如,四大名著之一的「紅樓夢」,課本里解釋爲表現寶玉、黛玉在封建大家庭的殘酷壓迫下奮力抗爭、爭取愛情的自由,最後黛玉以死明志、寶玉以出家做無言的反抗。但「紅樓夢」真正講的是寶黛等下凡歷煉及償還前生的風月債,最後黛玉以一生眼淚還盡寶玉前世灌溉之恩、寶玉曆經磨鍊悟道出家求正果的事,正如書中所言,「昨貧今富人勞碌,春榮秋謝花折磨。似這般, 生關死劫誰能躲?聞說道, 西方寶樹喚婆娑,上結著長生果」。

又如另一名著「西遊記」,裏面的孫悟空常常被中共文化宣傳爲革命猴,毛澤東提詞裏有「金猴奮起千鈞棒,玉宇澄清萬里埃」,把孫悟空比作是打破一切古老傳統、大鬧天宮的齊天大聖。但是,整部「西遊記」講的確是唐三藏師徒四人加上白龍馬,如何經歷九九八十一難,上西天取經的修煉故事。孫悟空是裏面最堅定修煉的一個,他在花果山稱王時就一心出訪四海,求超脫三界之法,其後拜菩堤祖師爲師,只學長生之法。再其後當了唐三藏的首徒,更是一心協助唐僧去西天求經,從不被塵世的利慾所誘惑,是取經成功的關鍵人物。悟空曾經犯下滔天大罪,大鬧了天宮,所以被如來鎮於五行山下五百年。最後因願意求正果而得以解脫。如果悟空只會一味的打砸搶、「革別人的命」,其後果肯定是報應不爽,永墜輪迴,如何有得正果的一天?

共產文化破壞中華古老文化的罪業真是不一而足,而可憐我們的國人在共產文化裏逐漸失去自己的根,失去自己智慧的來源。嗚呼!中華民衆與中華古老文化相聯的血脈被中共揮刀切斷,從此在邪惡變異的中共文化裏被同化洗,喪失認知真理的能力。

二、名字的改變

在中國大陸生活過或去過中國大陸的人都知道,經過文革之後,國人的名字、地名、道路名等都非常「革命化」,先說地名,「解放路」、「人民路」、「前進路」、「光明路」、「建設路」、「愛國路」等在全國比比皆是,代替了許多原來一直沿用的有歷史來源的地名,許多伴著地名而來的典故隨著地名的變遷也再無人提起。而新的「革命」地名讓人不知不覺中被不斷洗腦,潛意識中生出這樣的錯覺來---如「現在的中國是真正人民的中國」、「中國人民是被中共解放出來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再說人名,「紅軍」、「衛民」、「衛國」、「愛國」、「學武」、「學斌」、「向東」、「向紅」、「鐵」、「鋼」、「兵」、「軍」等人名俯首皆是,而國人以中性的單字命名的也非常普遍,看到只有單字爲名的人多半是在中國大陸出生的,從名字看不出性別和個性。過去,中國人的名字還有承傳家族歷史的內涵,可是現在這些都被破除了,如今的中國人不認祖宗,歪曲歷史,只認共產黨。

生活在這種無處不在的中共文化氛圍中,人民潛移默化的把自己與中共緊緊相聯,把中共的掌權者等同於民族的代表,把中共等同於中國,等同於五千年悠久文化的中華民族。所以產生了許多如「凡反中共者即反華」、「黨真正關懷人民」、「中國才是人民真正當家作主、中共的決定就是人民的決定」等荒謬的觀念來。

以上所談只是拋磚引玉,也是聊表感謝「九評共產黨」警醒人心之意。相信我等曾受中共毒害之輩定能擺脫中共邪靈,重建我以善良、仁義、真誠、包容爲脊樑骨之巍巍大中華。


 
分享:
 
人氣:16,35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