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發現!埃及豔后的歷史要從新改寫(圖)
 
旖林
 
2004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豔、智慧、風流是後人對埃及豔后第一印象,這位曾令古羅馬兩大元首凱撒和安東尼先後拜倒裙下的埃及豔后克麗奧佩特拉的故事,我們知道的已經不少了,1963年再通過美國著名美豔影星伊麗沙白-泰勒的表演更加風靡全球、家喻戶曉。但是美國《探索》新聞頻道有驚人新發現,說最近英國學者由一批古文獻中發現,她既不妖豔也不淫亂,她是位富有才華的早期數學家、化學家和哲學家!

據美國《探索》新聞頻道15日報導,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埃及古物學者奧卡薩·艾爾·達利在多年研究中發現了一批以前從未引起關注的中世紀阿拉伯文獻,經過翻譯後令艾爾·達利欣喜若狂。他發現這份幾近失傳的文獻,記載的許多內容都有關早期埃及的歷史。

艾爾·達利翻譯的文獻中描寫的埃及豔后克麗奧佩特拉,是一個富有才華的早期數學家、化學家和哲學家,她還曾寫過好幾本科學書籍,每週都要和一組科學專家開會討論科學難題!艾爾·達利相信,這批古文獻的作者肯定握有關於埃及豔后克麗奧佩特拉的第一手資料,只是埃及豔后所撰寫的科學書籍顯然早就失傳了。


伊麗沙白-泰勒在影片《埃及豔后》中的豔后造型
據美國加利福尼亞埃及玄術博物館館長稱,古埃及著名的亞歷山大圖書館在千百年前曾遭祝融之災,許多古埃及書籍被付之一炬,其中就可能包括埃及豔后撰寫的科學書籍。

艾爾·達利指出,古埃及錢幣上鑄刻的克麗奧佩特拉,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女人,並不是人們常識中的「美人典型」,艾爾·達利稱,我們當前所有有關埃及豔后的認知,全都是來自於她當年的敵人──羅馬人。羅馬人對她相當輕視,希望將她描繪成一個性感亡國的風流女王,讓世人以爲,她只是靠風流手段才令羅馬的兩大統帥拜倒在她裙下。

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篡改的歷史恢復它本來的面目,但是能否使所有認爲克麗奧佩特拉是豔后的人改變觀念,認可她是位科學家呢?這也許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做到,也許有人就不肯改變自己已經形成的觀念。從這件事可以看出,不是流傳很久的事就是歷史,就是真實的,篡改歷史不光是現代人乾的事,久遠年代就已經有了。共產黨現在更是通過影視媒體把歷史篡改得一塌糊塗。

 
分享:
 
人氣:36,1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