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发现!埃及艳后的历史要从新改写(图)
 
旖林
 
2004年12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艳、智慧、风流是后人对埃及艳后第一印象,这位曾令古罗马两大元首凯撒和安东尼先后拜倒裙下的埃及艳后克丽奥佩特拉的故事,我们知道的已经不少了,1963年再通过美国著名美艳影星伊丽沙白-泰勒的表演更加风靡全球、家喻户晓。但是美国《探索》新闻频道有惊人新发现,说最近英国学者由一批古文献中发现,她既不妖艳也不淫乱,她是位富有才华的早期数学家、化学家和哲学家!

据美国《探索》新闻频道15日报导,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埃及古物学者奥卡萨·艾尔·达利在多年研究中发现了一批以前从未引起关注的中世纪阿拉伯文献,经过翻译后令艾尔·达利欣喜若狂。他发现这份几近失传的文献,记载的许多内容都有关早期埃及的历史。

艾尔·达利翻译的文献中描写的埃及艳后克丽奥佩特拉,是一个富有才华的早期数学家、化学家和哲学家,她还曾写过好几本科学书籍,每周都要和一组科学专家开会讨论科学难题!艾尔·达利相信,这批古文献的作者肯定握有关于埃及艳后克丽奥佩特拉的第一手资料,只是埃及艳后所撰写的科学书籍显然早就失传了。


伊丽沙白-泰勒在影片《埃及艳后》中的艳后造型
据美国加利福尼亚埃及玄术博物馆馆长称,古埃及著名的亚历山大图书馆在千百年前曾遭祝融之灾,许多古埃及书籍被付之一炬,其中就可能包括埃及艳后撰写的科学书籍。

艾尔·达利指出,古埃及钱币上铸刻的克丽奥佩特拉,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女人,并不是人们常识中的“美人典型”,艾尔·达利称,我们当前所有有关埃及艳后的认知,全都是来自于她当年的敌人──罗马人。罗马人对她相当轻视,希望将她描绘成一个性感亡国的风流女王,让世人以为,她只是靠风流手段才令罗马的两大统帅拜倒在她裙下。

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篡改的历史恢复它本来的面目,但是能否使所有认为克丽奥佩特拉是艳后的人改变观念,认可她是位科学家呢?这也许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做到,也许有人就不肯改变自己已经形成的观念。从这件事可以看出,不是流传很久的事就是历史,就是真实的,篡改历史不光是现代人干的事,久远年代就已经有了。共产党现在更是通过影视媒体把历史篡改得一塌糊涂。

 
分享:
 
人气:36,15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