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訪阿根廷 中使館搶撕法輪功橫幅成轟動世界新聞(多圖)
 
2004年11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2004年11月16-17日在阿根廷,法輪功學員們在向胡錦濤率領的中國代表團和平請願時,受到了中方的嚴重騷擾和襲擊。

中國大使館官員在襲擊事件中扮演重要角色

明慧記者蘇晶、王英11月18日報道,2004 年11月20日至21日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第12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將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舉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11月11日-23日訪問拉美四國(巴西、阿根廷、智利、古巴)並將出席APEC會議。法輪功學員藉此機會向中國代表團及媒界呼籲關注在中國持續了五年的迫害法輪功運動,並呼籲制止這場非法的鎮壓。


胡錦濤訪阿根廷
據現場的阿根廷法輪功學員介紹,16日,胡錦濤一行結束了對巴西的訪問,乘專機抵達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開始對阿根廷的兩天國事訪問。一組法輪功學員聞訊,在通往機場的高速公路旁打出寫有「法輪大法好」、「真、善、忍」、「法辦江澤民」、「營救中國的法輪功學員」等的橫幅。警方聽取了法輪功學員講述的情況之後,允許學員們待在指定的地方,條件是不能有暴力。

當中國代表團的車隊離開機場路過法輪功學員們所在的地方時,轎車和大巴士裏的人都非常驚訝。胡乘坐的車緩速行駛,胡錦濤看到了橫幅,並側着頭讀着橫幅上的字;胡的隨行人員有300多人,爲了看清楚,一些人將車窗打開,有些人甚至還向學員們招手。

胡的車隊抵達希爾頓飯店時,另一小組的法輪功學員正在飯店前的公園手持同樣的橫幅進行請願。

中國大使館的官員要求警察讓法輪功學員們離開。然而根據阿根廷的法律,每個人都有權利進行示威,警察因此只能要求法輪功學員們待在公園內。在公園內有一些電視臺和報社的記者,另外還有一男兩女一直在觀察法輪功學員們的行動。當車隊抵達時,這三個人試圖將學員們手中的橫幅搶走。這時又來了另外兩名婦女,她們開始向學員叫罵。電視臺的記者要將這幾個人的行爲錄下來,可電視臺的人一來,那兩名婦女馬上把臉遮住、朝着中國大使館官員守候的希爾頓飯店方向跑去。

法輪功學員們仍在飯店前。中國代表團的車隊要前往總統府,爲此需做U形轉彎,這樣車隊裏的人們就有機會看到更多的橫幅。中國大使館的一些人對此非常惱火,特別是中國駐阿根廷文化參贊張義(Zhang Yi)多次衝着法輪功學員叫喊,其中一次還叫喊說他要殺了這名學員。

就在中國代表團離開飯店前,4、5名中國人從飯店出來走向手舉「法辦江澤民」橫幅的兩名法輪功學員。在他們從法輪功學員手中搶奪橫幅時,橫幅被撕破。一輛巡邏車趕到,將其中一名中國人帶走,他並被押進停在路邊的警車裏。這時又有約30名中國人從飯店朝公園走來,並在四周坐下。8-10位水路警察(因飯店座落在運河旁)站在4位法輪功學員和30名中國人中間。

大約在代表團離開飯店15分鐘前,一個警察對法輪功學員說:「你們得自己解決你們之間的事。」於是警察開始離開公園。還沒等警察完全離開,那些中國人就開始動手撕搶橫幅了,並用刀子割橫幅。4名阿根廷學員爲了保護橫幅受到毆打和推撞。橫幅都被搶走了,沒被搶走的一個也被割破了。

這些中國人又去了總統府,那裏另外一組學員也在舉橫幅。這羣中國人將舉着「法辦江、羅、劉、周」橫幅的學員圍住,並將橫幅搶走。有兩個學員手中的橫幅他們沒能搶走,他們就站在學員面前將橫幅擋住。

中國大使館女武官向阿根廷外交部施壓


法辦江澤民!
歡迎胡錦濤的國宴晚間將在外交部舉行。爲了申明反迫害的立場,晚上法輪功學員們又到外交部前的公園展開申明「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和寫有「法辦江澤民」 等內容的橫幅。不久,來了許多警察將學員們圍起來,要求學員們拿走橫幅。學員們表示阿根廷的法律允許在公園展示橫幅。於是一警察下令奪走橫幅,警方並強行將拿着橫幅的三名學員帶走。學員被帶到警察局的一個房間裏,拘留了5個小時,直到國宴結束。

在警局,警察對學員們很友善。3小時後,警官來跟學員談話,他解釋說中國大使館的女武官向阿根廷外交部施壓,外交部又向行政辦公室要求下令奪走橫幅。

江澤民現在依然是中國國家軍委主席,而外交部長李肇星一直跟隨江澤民在海外幹壞事,中國駐海外使領館早已經成了江澤民在海外的「610」,所以中國大使館女武官向阿根廷外交部施壓一點也不奇怪,他們首先撕搶、割破的橫幅均是「法辦江澤民」和「法辦江、羅、劉、周」就更能說明暴力事件的主謀是誰了。

但胡錦濤不會對身邊發生的這些事情毫不知情、無可奈何吧?在其位謀其政,胡錦濤當政已經兩年了,中國政府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絲毫沒有減輕,莫非黨政軍三大權在握的胡錦濤真想承擔起迫害法輪功的歷史責任?!

17日上午,四名在希爾頓飯店前遭到粗暴對待的阿根廷法輪功學員向當地聯邦法庭提出控告。

17日上午,幾位法輪功學員去國會發真象材料。那些中國人已經在國會外等着了。他們粗暴的將學員手中的材料搶走,路人見到此景非常生氣,他們說這些中國人怎麼能在阿根廷這樣胡作非爲。電視臺的工作人員想將這些場面錄下來,但被那些中國人用旗子擋住了。

他們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是見不得光的,但是還要做,這不等於行屍走肉嗎?

今年6月中波兩國元首聲明希望加強合作但觀點差異

今年6月,胡錦濤作爲中國國家主席訪問歐亞四國。6月8日胡錦濤一行抵達波蘭當天,中國駐波蘭大使館組織的華人歡迎隊伍以其具有中共暴力特色的表達方式,引起了波蘭社會的強烈關注和反感。

據美國之音6月10日報道,當時在場的一位波蘭律師迪諾夫斯基說:「當時的感覺好像是在中國。」他說,大陸的歡迎隊伍開始是推推搡搡、高舉紅色橫幅,試圖擋住藏旗和法輪功成員手中寫有「嚴懲江澤民」和「法輪大法好」的橫幅。波蘭律師迪諾夫斯基說:「他們非常有攻擊性,一個給歡迎隊伍開車的司機從車上跳下來,要動手打法輪功成員,被波蘭警察攔住。」

在6月的國事訪問中,隨行的中國商務部部長薄熙來因其積極參與對法輪功信衆的迫害再次遭到反人類罪和酷刑罪的指控。

波蘭總統克瓦希涅夫斯基與胡錦濤在會談之後共同簽署了一項聯合聲明。除了表示希望在政治、經濟等多個領域加強合作外,聲明強調雙方注意到兩國在政治、經濟、社會、價值觀念和人權方面觀點的差異。

中阿兩國元首對法輪功人權的態度吸引視線

近年來中共高層越來越急於找出給法輪功「平反」的具體操作方式,以緩解中國自己的重重危機和壓力,有關消息通過中國特色的方式頻頻傳到海外。然而本月16至 18日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對阿根廷進行國事訪問期間,卻再度發生了由中國大使館官員唱主角的阻止法輪功學員和平請願、壓制法輪功學員呼聲的事件。除證實了迫害法輪功運動仍在中國粗暴進行,此事件再次使中國政府向全世界發出了一個自相矛盾的信息。

民意不足的阿根廷總統將復甦經濟的希望寄託在中共身上


採訪時,基什內爾上額被相機掛破
阿根廷總統大選是在五月份,據中央社聖保羅5月17日報導說,由於孟年中途退選,基什內爾沒有對手,第二輪投票沒有舉行即就任,但基什內爾在第一輪投票中只獲得兩成多民衆的支持。

據報導,自阿根廷總統內斯托爾-基什內爾(Kirchner,又譯爲基西納)五個月前訪問中國之後,阿根廷就將復甦經濟的希望寄託在中共身上,中共亦許諾向阿根廷提供大筆的資金。

中央社11月7日報導,阿根廷當地主要報紙七日報道,阿根廷總統基什內爾將於本月十六日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阿根廷期間一同宣佈一項商業協定,中國將在最近幾年內在阿根廷投資兩百億美元,投資項目包括運輸、能源、住宅、電信及鐵公路基礎建設。國家日報在頭版報道,一旦這項合作計劃正式宣佈後,將成爲阿根廷近十年來最大的外來投資。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7月以來,阿根廷最大的媒體停止了所有有關中國虐待人權和迫害法輪功的報道,據說是因爲民意不足的阿根廷新總統不想讓中國「丟臉」。

 
分享:
 
人氣:32,69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