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病菌学家:危险流感明年爆发 10亿人难躲劫难
 
2004年10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俄罗斯新闻社网站报导,“明年世界上将会出现新的非常危险的大流感病菌,如果在全球开始流行,将会在半年内导致10亿人遇难。”这是俄罗斯名为“D.I.伊万诺夫”病菌科学研究院的德米德里.利沃夫院士星期四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做出的预测。

德米德里.利沃夫院士还表示说:“如果这种病菌出现,将会使开始流行国家的70万人感染,其中的30万人将会死亡。目前不能确切将俄罗斯排除在被流行病传染的可能性之外。”

据俄罗斯塔斯社转述利沃夫院士的介绍说:“这种可怕病菌最有可能是从被称作‘禽流感’(H3N2)的病菌异变产生。新病菌产生的可能性有百分之百的保证,不在今年就在明年。”“因为,根据以往经验,这些病菌一定会产生变种,那就是流行病的开始,现在距离世界性的灾难只剩半步了。”

他还解释说:“东南亚爆发的‘禽流感’导致了上亿的家禽死亡,但是最可怕的是,病菌感染到猪的群体。有45人感染了‘禽流感’,其中70%的患者死亡。但万幸的是,只有一起而且是未被证实的一起感染是人传人的。”

根据利沃夫院士透露,目前病菌并不十分“情愿”的在人之间传染。然而,一旦有一头猪分别从家禽和人感染了这种流感病菌之后,这两个不同来源的流感病菌将会在猪的体内结合,产生新的病菌。新的病菌将会具有人传人的“热情”,大规模的流行病就开始了。这位学者同时强调,猪是非常容易从家禽和人感染上病菌的。

利沃夫院士此外还表达了对于俄罗斯医疗系统的担忧。他表示,俄罗斯的医疗系统应该提前做好准备。

这位院士最后表示,1919年所发生的“西班牙”流行病和1970年的“亚洲流感”均导致了无数生命的死亡,这些都让我们无法对此掉以轻心。目前,我们已经得到了预警信号,这就是‘禽流感’。现在,在他所在的研究院内,已经有8个相关实验室在对此进行研究。他还强调说,国际卫生组织也在密切地关注整个事态的发展。

 
分享:
 
人气:14,76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