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被中共賣掉的中國
 
王一峯
 
2004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半壁河山加爛賬

半壁河山已被中共賣掉,目前爲了減緩崩潰的經濟,再次把「金融業、保險、媒體、娛樂」等這些幾十年操控 最嚴格的領域,讓外商大肆進軍收購。爲了挽救近年來一蹶不振的股市,緊急出臺「暫行條例」,允許外商投資人民幣交易的股市,一切跡象表明,中共已是掙扎着 強打精神喘最後一口氣。

我在《中國經濟:被掩蓋的巨大黑洞與危機》一文中談到,中共爲鎮壓法輪功製造了七大系統性黑洞,花掉國民經濟的四分之一。有人就提出,那還有四分之三在哪兒?想搞清楚這個關係,先談談外資在中國的國民經濟中佔的份量。

中國國家發改委對外經濟研究所不久前完成一份研究報告,稱「利用外資給我國帶來的潛在金融安全、市場環境、宏觀經濟穩定,問題不容忽視」「中國經濟過度依賴 外商堪憂,負面影響不可忽視」。報告中測算,截至2003年底,外國直接投資已經超過5000億美元,佔中國GDP的比重超過40%,大大高於發達國家、 亞洲國家及地區。至2004年4月13日爲止,已有19個國家和地區的64家外資銀行在中國設立了192家營業性機構。其中88家已獲准經營人民幣業務, 在華外資銀行的資產總額已達到495億美元。

這份研究報告還分析說,「中國經濟在很大程度上依賴外資的注入和外資企業」,2003年外商投 資企業佔全國進出口總值的55.48%。目前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資金引進國,每年500億美元以上。全球最大的五百家跨國企業中,已經有四百多家在中國投 資;目前80%以上的大型超級市場已經被外資佔據。所以中國成了地道的「買辦經濟」,因爲有近一半的GDP不是自己的了。

2003年11月17日,官方公佈四大國有商業銀行的爛賬是20070億,如果扣除了外資5000億美元,20070億爛賬就佔了淨GDP的四分之一。(按照2004年國家統計局公佈的資料,2003年中國GDP總值爲121103.8億元)。

大舉圈錢,不擇手段

爛賬如山,江山不再,到了2004年,尤其到了下半年,四面楚歌已是飢不擇食了。

2004年6月15日,「美中經濟和安全評估委員會」向美國國會提交年度報告指出,2004年中國企業計畫通過在海外首次公開招股(IPO) ,集資約230億美元,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申請了45億美元海外債券的發行額度,這兩項是2337億人民幣。

請看《華爾街日報》亞洲版10月的部分消息:

2004年10月12日:「中國將發行10億歐元和5億美元的全球債券」
2004年10月15日:「華納兄弟在華組建首家中外合資影業公司」
2004年10月18日:「德意志銀行獲得中國衍生品交易牌照」
2004年10月21日:「中國企業在美國曲線融資」
2004年10月25日:「中國監管部門批准保險商直接購買股票」,暫行辦法立即生效。
2004年10月25日:「中國監管機構批准深發展向新橋資本售股」:深發銀行向新橋資本出售17.89%股權的交易。
2004年10月29日:「中國銀行尋求海外戰略投資者」:該行希望將其最多25%的股權出售給一家或多家海外戰略投資者。
2004年10月29日:「上海出售國有企業資產,希望藉此引進外資」:上海市正在出售40餘家國有企業的資產(總價值人民幣61億元)。
2004年10月29日:「中國網通利用低定價高股息吸引投資者」:中國網通的IPO定價區間將使其最多獲得11億美元的進帳。

由此可見,中國經濟的半壁河山已由外資支撐,中國的經濟命脈已逐步由外國掌握。從最近出臺的一系列政策,加速到國外發行債券、公司加速到國外上市、國有企業加速賣掉等行動來看,中國的經濟岌岌可危,中國被中共賣掉了。

「殺人」與「自殺」的經濟

中共治下的經濟既是「殺人」的經濟又是「自殺」的經濟。打個比方,中共就象是一個「職業殺手」,中國就是這個殺手掌上的肥肉,人民是其綁架了的人質,流氓政權長期以來搜刮財富、屠殺人民、腐爛成性,早已入不敷出,病入膏肓,要維持下去得靠他人輸血,但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外資看有利可圖才會來,只有把肥肉一塊塊的切下賣掉換取,而有些外商明知巨資投下去也未必能拿回來,也爭着搶着給中共輸血。他們的行爲猶如「自殺」。

而中共越是病入膏肓就越需要華麗的外表裝點門面,大肆燒錢搞面子工程,櫥窗工程,製造表面繁榮,以此迷惑世界的同時,加速變賣國家的資源與財產。

越是賣國越是用神五上天、奧運金牌掀起「愛國」高潮,對內屏蔽網絡隱瞞真象,一如既往,繼續矇騙,穩住百姓,四大國有商業銀行的65%是居民儲蓄,承擔着全社會80%的支付結算服務(官方的公佈的65%,實際應該是80%是居民儲蓄),其銀行的爛帳黑洞已是無藥可救,社會危機 猶如即將爆發的火山,請看如下新聞:

「中國財政部、人民銀行、銀監會10月10日聯合下發通知要追究造成國有商業銀行2萬億壞賬的責任人」,中國銀行新聞發言人10月18日表示「國有商業銀行將取消行政級別、鐵飯碗和任命制」。中國人民銀行十年來首次宣佈加息:中國人民銀行10月29日宣佈自即日起「調升金融機構存放款基準利率零點二七個百分點」,這個十月真是夠熱鬧的。

何清漣的專題研究報告「中國政府如何控制媒體」其中向讀者貢獻了如何解讀中共新聞的兩條「金科玉律」:第一,對災情、治安、腐敗等一切所謂「負面消息」,這類消息一般都是真的,實際情況往往比公開報導的還要嚴重很多。

第二,學會從反面理解一條消息。中國媒體習慣於反面文章正面做,比如當中國的媒體說政府關心下崗工人問題時,大可以把這樣的報導理解成下崗失業問題非常嚴重。如果媒體說某領導談一定要關心「農民問題」,就可以理解成「三農」問題已成爲社會上最嚴重的問題並且已經影響到社會生活各方面,成了一個領導者不得不表示「關注」的問題。

我相信第二條「規則」足以讓民衆知道這個中國的銀行現在發生着什麼。

但被綁架的國有資源終是有限,今年初前總理朱鎔基在看了金融報告後的暈厥頗爲耐人尋味, 也許普通百姓的錢挪用了就挪用了,到時開動機器印鈔票就行了,但如果一部份民衆湊巧同一天去銀行取錢,因取不到而聚衆抗議時,那派去鎮壓的防暴警察、軍隊、公安們會突然明白自己存在銀行裏的錢也同樣化爲烏有,那時他們的槍口對準誰呢?

實際上,中共這個流氓惡棍正在有步驟的把中國的經濟控制權拱手送給外商,使外資的投資額構成了「增長」與「繁榮」的虛幻,中共在世界上展現的經濟「神話」掩蓋着中國的半壁河山已經不再姓「中」。這,就是中國經濟增長「神話」的真實內涵。

參考資料:

東方網:中國經濟過度依賴外商堪憂(2004年7月21日)
《新財濟》世界第二經濟大國 (2004年10月號)
《華爾街日報》亞洲版

 
分享:
 
人氣:17,43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