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历史故事让人惊呼:中共到时候了(图)
 
喻梅
 
2004年10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下面有一个历史故事《武王伐纣》,故事虽小但毕竟是前车之鉴,看了以后让人惊呼:以史为尺寸,中共到时候了!


纣王与妲己终日寻欢作乐
夏朝以后是商朝。商朝也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奴隶制国家。商朝最后的一个国王商纣统治非常残暴。他加重对奴隶和平民的剥削,建筑了许多宫殿、苑囿,和宠妃妲己终日饮酒作乐,过着奢侈腐化的生活。人民如果表示不满,他就加重刑罚,残酷镇压。他做了“炮烙之刑”,把铜柱放在燃烧的炭火上,强迫“犯人”在上面行走,“犯人” 站不住,就倒在火里活活烧死。

貌美如花的宠妃妲己还设计了“酒池肉林”:在殿外一个玉石砌成的池塘里盛满了酒,随喝随舀!“酒池”旁边,把那些烤熟的肉都挂在酒池边许多竖立着的树干上。远远看去,那简直像一个“肉林”,一伸手,像从树上摘果子一样,立刻“摘”下好几片烤熟的香喷喷的肉,随吃随“摘”!

纣王的叔叔比干,为人正直,几次劝谏:“假如一再胡作非为,将会有亡国丧命的危险!我听说周部落的领袖姬发已经在训练兵马,准备攻打我们啦!”

“谁能把我怎么样?”纣王说,“念在你是我的叔叔,我不和你计较。但如果你再不识趣,可休怪我无情!”

“我拼死也要给您忠告。”比干说,“因为我自问对您、对国家是忠心耿耿的!”

“我倒要看一看你这颗忠心究竟是什么样子?”纣王一面冷笑着,一面命令部下:“把他的心肝给我挖出来!”

纣王的亲叔叔比干被挖心处死后,再没有大臣敢规劝。


武王伐纣
那时候,渭水流域的周族,迅速发展起来。周原来是商的属国。周文王为国事操心,有时候从清早忙到中午,都顾不上吃饭。他尤其注意用人,姜尚就是他发现的人才。姜尚出身贫寒,年过花甲也没有正当工作。他听说周文王重视人才,就天天在歧山的水边钓鱼,希望看见从这里路过的文王。有一天,他终于见到了周文王,两人谈得十分投机。姜尚受封做文王的军师,后来成为周朝的开国功臣。

周文王死后,周武王继位。他得到姜尚、周公旦的辅佐,国家兴盛起来。那时候,商朝的统治更为腐朽。周武王决心灭掉商朝。据说,周先派人到商,察看敌情,回来说:好人全被纣王斥逐。武王认为时机还未成熟。最后察看商朝情况的人报告说:商朝的百姓闭口不敢说话了。武王认为时机已到,就联合西方和南方的部落,向商纣进攻。战争在商都的郊外牧野展开。那时候,商纣的军队正在同东夷作战,来不及调回。临时把大批奴隶武装起来,开赴前线。奴隶早就恨透纣王,于是在阵前起义,引导周武王的军队攻入商都。纣王被迫登上最华丽的宫殿鹿台,全身挂满珠宝玉器,放火把自己烧死。商朝就这样灭亡了。

周武王伐纣灭商以后,建立周朝,把镐京作为都城。

看看这个历史小故事,再想想江泽民领导的中共那些令人发指的恶行,江泽民和中共是已经到了该灭的时候!




 
分享:
 
人气:29,5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