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赵致真案看媒体的权威与险恶
 
江源
 
2004年10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赵致真案,是法轮功学员一系列诉讼案中,针对媒体煽动罪的首次起诉,因而也备受人们注目。据原告指称和多方报导,前武汉广播局局长赵致真指导的电视传媒及网站,在迫害法轮功中起了关键作用。

曾有人说过,在当今的信息时代,一个极具权威性的媒体,它的报导可以扭转一场全球战争,它的评论可以影响一个国家的政策,它的导向可以决定一个社会的进程。享有盛誉的《纽约时报》,曾因报导黑人的种族歧视问题,最终促成民权法案的通过,极大地鼓舞了美国黑人的民权运动。1971年越战期间,又因果敢刊载“越战机密文件”,揭穿五角大楼对民众的隐瞒欺骗,引发了人民的反战浪潮。《纽约时报》从而成为“世界各国政要的必备读物”,历经百年风雨而不衰。

众所周知的《南方都市报》,因对SARS疫情和孙志刚等事件的成功报导,冲击了中共特权集团的利益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但也正因为此,《南都报》获得了海内外的众多声援。

媒体的权威,来自它的能独立自主、真实客观、正派无畏的道德恪守和报导原则。

然而不幸的是,媒体如果堕落成为政权、政党或独裁者手中的工具,权威即成了险恶。

历史上,德国纳粹政权曾利用掌控的媒体,向国民灌输犹太人是国家的敌人、罪犯及凶手,是德国遭难的原因,应该全部灭绝等等,造成了对犹太人的种族大屠杀。今天在大陆,江罗集团控制的宣传机器,也铺天盖地的煽动仇恨,把法轮功学员描绘为罪犯、精神病,应该被洗脑、酷刑和残杀,进行著惨绝人寰的群体灭绝。

没有媒体的造势宣传,任何罪恶的始作俑者都难以大规模的实施罪恶,媒体的推波助澜,使成千上万人陷于黑暗不义成为可能,使成千上万人变得麻木不仁而浑然不知,媒体犯罪造成的,将是被扭曲变形的整个民族和国家。

赵致真领导的《科技之光》,为央视制作诋毁法轮功的影片提供素材,成为中国当局对中国人民洗脑的主要宣传品,导致了对法轮功的仇恨和大规模镇压,现在无论以何种理由想解脱干系,事实上都难辞其咎。

众所周知的是,中共作为一个集权专制政体,其以暴力、传媒、舆论导向控制社会的本质,及不惜代价扼杀人权和自由的本性是不可能改变的。法轮功学员的这种起诉,也是对其他还在进行迫害行动的中共官员一个告诫,他们在手上沾染了中国民众的鲜血之后,不可能不为这巨大的罪行负责。

 
分享:
 
人气:13,55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