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榨取百姓钱财的四大招数
 
作者:巴登大使
 
2003年10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这些年舆论界到处宣扬中国经济一枝独秀,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连续十年经济增长高达8%,国民生产总值突破一万亿美元大关,因此国家形势一片大好,综合国力大大增强。在这一片大好的形势下,国家财政状况也应该不错才对。但很可惜,这些年国家的财政状况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捉襟见肘,非常困难。为何如此?我们不妨慢慢算一笔帐,细细看一下。

首先,中国有世界上最庞大的官僚体系,中国政府的机构臃肿和官员的吃喝挥霍有目共 睹,每年光财政赤字就上千亿元。近来又不断地给公务员加薪,每年再增500亿负担。 军费开支连年增加,有时一次就增长16%,虽然官方统计军费只有1600亿元,但恐怕远远不止这些。近些年经济增长主要靠政府投资拉动,各地都在搞开发,前几年的浦东开发,西部大开发,以及即将进行的东北大开发,每个都需要上千亿的投资。还有那些 “世纪工程”:什么三峡工程,南水北调工程,西气东输工程,西电东送工程,奥运工程,世博会工程等等,最少的一个也要1500亿元的投资。镇压法轮功,铺天盖地的宣传及声势,更是花费了大量的金钱。还有不争气的国有企业,每年都要一千多亿的贷款维持。农业本来就不行,更是少不了数千亿的巨额补贴。所以,一年一万亿的税收根本不够用。

为了寻找弄钱的路,共产党可真谓倾其才智,机关算尽。首先增加税收,农业方面自然不用细说,老实巴交的农民首先成为剥削的对象,税收加也的最重,以致出现“农民真苦,农村真穷,农业真危险“的三农问题。工业方面大力压榨民营、私营企业,各项税收层出不穷,如果如实交税,企业根本就应付不了,以致私营企业普遍做假账,开假发 票以逃避税收之苦。个人方面,加收个人所得税,存到银行里再收利息税;所有职工必须买养老保险,只要参加工作,就得交钱。那么多钱说是存到银行里面,但有没有被挪用,或是有没有被官员们贪污掉,就不知道了。想想一个连希望工程捐款、居民存款都敢挪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