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多深!連朱熔基都說日子不好過
 
2001年11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某市召開市委全會,一項重要議程是選舉市委常委。選舉結果,新到任的市長以高票當選,僅有二票反對。閉幕會後,全體市委委員及列席的紀委委員合影留念,剛拍完照,市長突然站起來,對全體人員說:「大家先不要走。我告訴你們,投我反對票的兩個人不會有好日子過!」全場震驚。

過去也聽說過對舉報人予以打擊報復的事情,但是像這位市長這樣當着全體市委委員、紀委委員的面,公開揚言要讓不贊成自己當選者「沒有好日子過」的事情,卻還是頭一次聽說。今天即便是窮鄉僻壤的村委會主任的選舉,某位候選人未當選,諒也不至公開叫囂不讓人過好日子,可是在這個較爲開放,且中央領導同志經常蒞臨的「某市」,這位從省裏放下來的、經常標榜自己是高學歷的市長,竟會明目張膽地放言讓投反對票者沒有好日子過,看來不可思議,可是在江澤民政府裏這種人多着呢。

就拿遼寧省副省長薄熙來說吧,在中共建國50年大慶之前,薄熙來得知江澤民要到大連視察,就不顧中央不掛健在領袖像的決定,領先全國掛出了江澤民畫像。江澤民到大連視察時,看到自己的巨幅畫像掛在大連市中心的人民廣場(原斯大林廣場),就知道薄能划進「自己人」圈子裏!不久,薄熙來就被提拔爲中共遼寧省委常委、大連市委書記,後來又當上了遼寧省省長。

某市那位市長只是揚言還沒動真的,薄熙來打擊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首席代表姜維平可是世人皆知。

結果怎樣?以美國紐約爲總部的「保護記者委員會」已決定將本年度的國際新聞自由獎頒給判刑九年的姜維平,說他在追求真相的報道時遭到當局的迫害。而迫害他的薄熙來在江澤民的提攜下,十六大上可望更上一層樓。

大陸「人民政協報」說:其實,他忘記了一點:不管你來頭多大、「背景」多深,向黨內民主叫板、向黨的組織原則叫板,恰恰才不會有好日子過。

問題是,黨有民主嗎?黨有組織原則嗎?既然連總理朱鎔基都說日子不好過,那看來「黨內民主」「黨的組織原則」的化身就是江澤民,誰向江澤民叫板,甚至誰指責江澤民的馬屁精,日子都不好過!



 
分享:
 
人氣:14,50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