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帶6800人到深圳作招商秀 「胡吃海喝」耗資億元
 
2001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遼寧省長薄熙來帶領六千八百人的龐大招商團到深圳,雖然招商活動聲勢浩大,並且雄心勃勃地要引入廣東和香港的資金、技術, 不過有隨團的商人卻對此次招商不看好,直指花費過大在做騷。
住五星級酒店大擺宴席

東方日報報道,薄熙來的招商團包了一架專機,開了一列長達十七節的專列,數十輛汽車。隨團還有多名體育、影視名星,包括國腳孫繼海、李鐵,乒乓球女將王楠,馬家軍的馬俊仁,大陸笑星趙本山等人。據遼寧方面的估計,此次招商需要的費用約爲一億元人民幣。

據悉,招商團的成員,官員佔了大部分,真正做生意的企業家其實只佔少數。有隨團人士抱怨,此次龐大的招商活動,耗資巨大得益卻不多,最大的得益者恐怕是那些到深圳「胡吃海喝」的人。遼寧某市的代表團住在蛇口一家五星級酒店,團員每日的消費在五百元人民幣以上,招商期間還大擺宴席,而在宴會上,「陪吃」的官僚佔了大半,再加上各方請來的記者,真正做生意的商家只佔少數。

有隨團成員表示,招商活動目標是數百個億,估計最後能「達到」目標,但真正的含金量可能並不高。


 
分享:
 
人氣:12,86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