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多深!连朱熔基都说日子不好过
 
2001年11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某市召开市委全会,一项重要议程是选举市委常委。选举结果,新到任的市长以高票当选,仅有二票反对。闭幕会后,全体市委委员及列席的纪委委员合影留念,刚拍完照,市长突然站起来,对全体人员说:「大家先不要走。我告诉你们,投我反对票的两个人不会有好日子过!」全场震惊。

过去也听说过对举报人予以打击报复的事情,但是像这位市长这样当着全体市委委员、纪委委员的面,公开扬言要让不赞成自己当选者「没有好日子过」的事情,却还是头一次听说。今天即便是穷乡僻壤的村委会主任的选举,某位候选人未当选,谅也不至公开叫嚣不让人过好日子,可是在这个较为开放,且中央领导同志经常莅临的「某市」,这位从省里放下来的、经常标榜自己是高学历的市长,竟会明目张胆地放言让投反对票者没有好日子过,看来不可思议,可是在江泽民政府里这种人多着呢。

就拿辽宁省副省长薄熙来说吧,在中共建国50年大庆之前,薄熙来得知江泽民要到大连视察,就不顾中央不挂健在领袖像的决定,领先全国挂出了江泽民画像。江泽民到大连视察时,看到自己的巨幅画像挂在大连市中心的人民广场(原斯大林广场),就知道薄能划进「自己人」圈子里!不久,薄熙来就被提拔为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后来又当上了辽宁省省长。

某市那位市长只是扬言还没动真的,薄熙来打击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首席代表姜维平可是世人皆知。

结果怎样?以美国纽约为总部的“保护记者委员会”已决定将本年度的国际新闻自由奖颁给判刑九年的姜维平,说他在追求真相的报道时遭到当局的迫害。而迫害他的薄熙来在江泽民的提携下,十六大上可望更上一层楼。

大陆「人民政协报」说:其实,他忘记了一点:不管你来头多大、「背景」多深,向党内民主叫板、向党的组织原则叫板,恰恰才不会有好日子过。

问题是,党有民主吗?党有组织原则吗?既然连总理朱镕基都说日子不好过,那看来「党内民主」「党的组织原则」的化身就是江泽民,谁向江泽民叫板,甚至谁指责江泽民的马屁精,日子都不好过!



 
分享:
 
人气:14,50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