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大軍「攻打」深圳 薄熙來明捧黃麗滿暗拍江澤民
 
2001年12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華南媒體報導,昨天上午11時58分,由遼寧開來的首趟「遼寧(深圳)展洽會(商品展銷暨經濟合作洽談會)」專列徐徐停靠在深圳羅湖火車站,首批900多名參展代表帶來了他們精心挑選的項目。據了解,這次「遼寧展洽會」將於14日—17日在深圳舉行,代表團由遼寧省省長薄熙來親自率領。

  此次展洽會的規模之大和規格之高是遼寧前所未有的,由薄熙來省長率領的6000多人組成的代表團包括遼寧省黨政、人大、政協的領導,23個廳局負責人、14個地級市的市長、各區縣的負責人和1400多家企業的負責人。

  昨晚,深圳市委、市政府在五洲賓館舉行盛大歡迎宴會,爲遼寧代表團接風。在歡迎宴會前,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省委常委、深圳市市長於幼軍會見了薄熙來一行。黃麗滿表示一定爲遼寧經貿活動做好後勤工作,將接待工作和服務工作做好。她稱讚遼寧的節慶活動辦得有水平,特別是聞名中外的大連服裝節,希望遼寧的展洽會能達到預期的目標。

  遼寧省省長薄熙來稱,深圳的成功是全國改革開放的一個縮影,鼓舞了全國,也深深鼓舞了遼寧人民。這次他們來深圳一方面是向深圳人學習取經,另一方面是加強深圳與遼寧兩地的合作。薄省長還風趣地說,他這次不僅帶來了遼寧的黨政負責人、企業老總,還專門把一批老勞動模範,如尉鳳英、第一個女火車司機田桂英、黨的好女兒趙桂蘭等帶來,讓他們親身感受一下深圳的改革氛圍,還有著名笑星趙本山、奧運冠軍王楠、球星郝海東等。據了解,爲了讓深圳市民一睹遼寧人的風采,今晚將在深圳大劇院舉行遼寧專場文藝演出,屆時著名笑星趙本山、高秀敏,遼寧芭蕾舞團等將登臺表演。

  觀察家道,深圳特區新任市委書記黃麗滿與中共總書記可謂「老感情」。一九八一年江澤民擔任電子工業部副部長時,黃麗滿就是江澤民的「祕書」,消息人士說,江澤民每次南下廣東都要與黃麗滿「相會」。由於江澤民的偏愛,黃麗滿在九十年代初期被「空降」爲深圳特區市政府祕書長,並在江澤民的毫不避諱的「支持」下,黃在一九九八年被提拔爲廣東省委副書記,現又明平暗升爲深圳特區第一把手。

  遼寧省省長薄熙來,早建國50週年大慶前,就通過高層關係巧妙的安排了一次「江澤民考察大連」,並率先在全國掛起了江澤民的巨副畫像,討得總書記「龍顏大悅」,隨後迅速被提撥爲遼寧省省長。對江澤民「吃拍」可謂掌握得「出神入化」的薄省長來說,不會不懂得黃吹在江耳邊的風會起到何等關鍵的作用,故此番薄熙來興師動衆爲深圳特區新任市委書記捧場,不能不說是用心良苦!
  



 
分享:
 
人氣:14,35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