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熔基承認中國踐踏人權
 
2001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德國總理施羅德今日展開對中國三日官式訪問前夕,中國總理朱鎔基接受德國傳媒訪問時承認,中國存在人權遭踐踏的情況。

朱鎔基接受德國新聞雜誌《明星》訪問時表示,儘管中國踐踏人權的事例要比其他國家更多,但是中國正在設法改善人權狀況。對此,美國之音採訪了大赦國際中國問題研究員拉菇奇。在問到朱鎔基在德國總理施羅德訪問前發表中國致力於改善人權的講話,是不是向世界表示中國真的希望並且設法改善人權狀況時,拉菇奇說,我們只能根據事實做出判斷,而個別領導人發表的言論的真實意圖到底是什麼,純屬猜測。

對於中國有意邀請聯合國酷刑調查員訪華,歐盟代表團上週五和中方官員會晤後表示,中方原則上同意准許聯合國酷刑調查員羅特尼到訪。

中國外交部昨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歡迎調查員到訪,至於具體的訪問行程,須根據中國法律、雙方的共識及羅特尼的要求,透過磋商然後作出安排。

 
分享:
 
人氣:9,63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