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低調報導中美人權對話 高調報導美國傷及無辜
 
2001年10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美人權對話一度停止,在911事件以後,國家恐怖主義者江澤民做出「姿態」要和世界正義力量一起打擊恐怖主義。

中新網北京10月8日消息:今天晚上,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應約與美國總統布什通了電話,共同商討打擊國際恐怖主義。

中新網報導說:「江澤民感謝布什總統打來電話。他重申,中國政府歷來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我們支持聯合國大會和安理會分別通過的有關決議,支持反對恐怖主義的行動。我們注意到,總統先生多次表示,有關的軍事行動只針對恐怖主義活動的具體目標,而不針對阿富汗人民和穆斯林,採取措施避免傷及無辜百姓。我們認爲,堅持以上原則對有效打擊恐怖主義是十分重要的。」

中新網10月10日才低調地分佈了一條小消息:10月9日: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美中兩國官員今天起將在華盛頓進行爲期三天的雙邊人權會談。會談在美國務院舉行,美國代表團團長是負責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局的助理國務卿洛恩克拉納。中國代表團團長是中國外交部國際組織和會議司司長李保東。

這條消息被淹沒在「阿富汗多個城市遭美英聯軍第三輪空襲」、「美軍對塔利班武裝實施地面進攻將不可避免」、「美軍再次在白天空襲塔利班大本營坎大哈」、「塔利班政權宣稱已有20名平民遭轟炸死亡」、「美國防部長說現在可對塔利班進行不間斷打擊」等等美國對阿富汗如何施行「恐怖主義」的消息之中。

光是從這次人權對話的官員級別就可以看出江澤民集團想不想改善中國人權的狀況了。

記得,華盛頓時報3月9日曾報導,中共前任駐美大使朱啓禎,李道豫和前任駐加拿大大使張文樸拜會了國家安全顧問萊斯女士,按照美國與中國打交道的慣例,賴斯能安排見三位前大使,應該說美方給中國客人以相當不錯的禮遇。說到底,賴斯並沒有一定要見他們的理由。

美方預期雙方會討論對臺軍售,人權和美國的飛彈防禦等議題。結果其中一位前任大使拿出事前備妥的講稿,突然站起來照本宣科,把被中共視爲「邪教」的法輪功罵了二十分鐘。報導說,中共認爲美國中央情報局在幕後支持法輪功,但美國官員形容這種看法「荒謬」。報導說,萊斯女士對這番說教相當惱火,在耐着性子聽完之後起身就走,萊斯女士的憤然離去明確表達了布什政府對江澤民政府打壓法輪功的看法和態度。江澤民的神經病讓這幾位前大使丟盡了面子。

前不久,美國國務院宣稱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是迫害人權,要求立即停止,今天看中新網低調報導中美人權對話,高調報導美國傷及無辜,堅持加大力度鎮壓法輪功使被虐殺的法輪功學員死亡人數急劇增加來看,和中共談人權等於勸告惡狼放棄吃肉而改吃青草。


 
分享:
 
人氣:10,3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