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國家恐怖主義危害全人類
 
——與國際人權協會新聞發言人萊森汀先生的對話
 
2001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總部設在德國法蘭克福的國際人權協會是一個在聯合國和歐盟具有觀察員身份的,跨歐洲,美洲,澳洲和非洲的世界性組織。在26個國家設有分部或工作組。共有35000餘名成員。總部所在的德國有近三千名。

同甘地和馬丁.路德.金的信條一樣,國際人權協會的原則之一也是非暴力,萊森汀先生,國際人權協會新聞發言人說:我們支持所有用非暴力的手段實現人權並因此而被迫害的人們。下面是大紀元德國記者對萊森汀先生的採訪報道:

記:中共政府經常強調中國有其特殊國情,中國人對人權的理解與國際看法不一樣。

萊:中國是唯一一個簽署了聯合國人權公約而同時持有這種觀點的國家。這是一個藉口。人權是不分國界的,是具有普遍性的。而中國共產黨稱人權是不具普遍性的。但同時我們也應該清楚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是兩個概念。

記:您認爲從89年天安門屠殺事件以來中國人權是否有所改善?

萊:有一些人,一些持不同政見者被放了,但這只是中國政府爲得到一些經濟利益而作出的讓步姿態。中國是一個極權制的政府,目前政府最關心的是經濟利益。總體來說,1989年以來中國的人權狀況有很大程度的惡化:對不同政見者,藏人,維吾爾人的有系統的迫害,一年執行6000個死刑。尤其是兩年以來不斷加劇的對法輪功的迫害,使中國對這一團體的迫害成爲目前中國最嚴重的人權侵害。

記:德國政府於近日開始了與中國爲期兩年的關於法制國家的對話。中德高層也不斷進行人權對話。但看上去,中國政府似乎依賴其潛力巨大的經濟市場對其他國家的誘惑力,而拒絕其他國家提出的改善人權狀況的敦促。

萊:這是一個誤區。很多人認爲德國需要中國市場。這是對的,但反過來講,中國更需要德國市場。我們只要看一看在中國有多少德國公司,中國從德國引進了多少先進的汽車和其他工業技術就明白了。日前中國就磁浮列車的生產技術問題與德國初步達成共同意向。我們沒有理由怕失去中國這個市場,而應該利用中國需要德國技術這一點來敦促中國改善人權狀況。

記:9月11日紐約的悲劇使全世界的注意力集中到恐怖主義上。恐怖主義有不同的形式。聯合國下屬的國際教育發展組織在今年八月份的聯合國人權會議上說,有一種恐怖主義是國家政權有系統,有計劃地對其人民進行迫害。這種恐怖主義被稱爲國家恐怖主義。該組織認爲中國自99年7月以來對法輪功的迫害是國家恐怖主義的一個典型例子。前不久由美國民間組織「法輪功之友」發起了題爲「法輪功的鎮壓和國家恐怖主義」的研討會。十幾位政界,新聞界和法律界人士在會上發言。幾位與會人士提到中國政府在兩年前爲鎮壓法輪功而成立的610辦公室,此辦公室凌駕於國家法律之上,對各級司法,行政機關有絕對的命令權。據稱很多密令,如「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就是這個辦公室下達的。

萊:在西方的這次事件中恐怖主義表現得更直接,更極端,而中國的國家恐怖主義其手段更隱蔽。但雖然恐怖主義有不同的形式,但其本質是一樣的,就是殘害人。

記:國家恐怖主義不僅危害自己國家的人民,還危害全人類。

萊:對。中國政府在國際上也嘗試以反恐怖主義爲藉口,詆譭受其迫害的團體的聲譽。10月15日在布魯塞耳,一位歐盟議員爲維吾爾人召開了一個記者招待會。在此之前中國政府致函比利時政府和歐盟,稱維吾爾人和9月11日在美國劫機的恐怖分子一樣,並在中東受過祕密訓練。中國政府建議比利時政府拒絕維吾爾人入境。 但被比利時政府和歐盟拒絕,記者招待會如期由歐盟議員都比烏斯先生召開。國際人權協會的代表也到場並做了發言。我們認爲中國政府的反恐怖主義是沒有誠意的。


 
分享:
 
人氣:9,79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