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焦裕祿的在天之靈作何感嘆!!!
 
2000年12月24日發表
 
【人民報訊】壓秤坑農、糧食不入庫或少入庫、虛開糧食收購發票和磅碼單。蘭考縣-陽鎮糧管所(蘭考0211河南省糧食儲備庫)的「碩鼠」們用上述手段造成糧庫虧庫小麥2000餘噸。目前,檢察機關已對該糧管所10餘名職工進行傳喚審查,其中5人被依法逮捕。

  今年夏糧收購期間,蘭考縣紀委不斷接到糧農們關於-陽鎮糧管所人員壓秤坑農、虛開發票、合夥貪污糧款、糧庫虧庫嚴重的反映,經縣紀委聯合其他部門對該糧庫進行清查,發現糧庫虧庫小麥2000餘噸(摺合糧款200萬元左右———記者注)。10月31日,開封市檢察院指定南關區檢察院對此案予以查處。

  檢察機關初步查明:-陽鎮糧管所副所長宋紹明與該所職工關建華、李章、範瑞平、吳桂英、黃秀英、王春梅、劉香梅等人,於1998年至2000年夏糧收購期間,或三四人一夥,或與糧販子劉新奇等相勾結,採取虛開糧食收購發票、磅碼單等手段,不入庫或少入庫糧食,憑虛開的票據領走糧款私分。其中糧管所職工範瑞平在不法糧販劉新奇售糧時,一次就多報小麥3000多公斤,多得的3900多元糧款被二人私分;吳桂英、黃秀英等人在今年夏糧收購中,對農民壓秤,多出來的糧食幾人虛開發票領款私分。案發後,幾人還訂立攻守同盟,企圖逃避法律制裁。

  檢察機關目前掌握的證據已證實,宋紹明等人共貪污私分公款18萬餘元。該糧庫虧庫達2000餘噸,折價200萬元左右,除去一部分屬自然虧庫(如小麥由溼轉幹引起的折損)外,大部分損失應爲糧管所人員人爲因素所致。目前到案人員已主動退贓20餘萬元,據檢察機關了解,該糧管所參與夏糧收購的30餘名職工大多有涉案嫌疑,檢察機關希望涉案人員投案自首,爭取寬大處理。

(點評:不知我們的好書記焦裕祿的在天之靈又作何感嘆!!!)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7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