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淪喪的今天, 她不知自己是「二奶」
 
2000年11月29日發表
 
【人民報訊】華西網消息,下屬戀上頂頭上司最後成就一段美好姻緣,在蓉城已是司空見慣的事。但是從雅安來蓉的李倩在與頂頭上司共築愛巢並育有一子時,「丈夫」卻不幸死於車禍,留下房子、車子、票子。李倩正沉浸在傷痛中時,聞所未聞的「丈夫」髮妻攜子來蓉「收拾財產」,李倩才知自己原是「二奶」。昨日下午,李倩邁着沉重的腳步走進了海德律師事務所。

據李倩介紹,3年前她從雅安來蓉打工,應聘到一外地駐蓉大公司擔任文祕,年富力強的公司副總趙而成很快喜歡上美麗溫柔的她,兩人墜入情網,在成都購房購車築起愛巢。李倩多次催促趙而成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結婚手續,但趙以業務忙,回老家開證明耗費大量時間爲由推辭。不久李倩十月懷胎產下一子。然而世事難料,今年7月,趙外出時突遇車禍身亡,留下李倩和1歲多的孩子。日日以淚洗面的李倩還沉浸在喪「夫」之痛時,從趙老家卻走來了一個同樣神情悽苦的婦女,她自稱是趙的髮妻,專程來蓉收拾丈夫的遺產。李倩一下陷入尷尬境地:原來自己一直陷在「二奶」的角色中,年幼的兒子也劃入了私生子的行列。

兩個女人爲價值不菲的財產爭得你死我活,明顯處於劣勢的李倩因爲沒結婚證作保障,而不得不搬出了家,因爲房產本上是趙的名字。

海德律師事務所的律師耐心地接待了李倩,依法認真地替李劃分其應分的遺產。據宋成均律師稱,趙的財產應分爲成都財產及老家財產兩部分。因成都財產由李和趙共同出資購買,分割遺產時,要除去李出資部分,剩餘的財產加上老家財產,分割一半作爲趙的遺產。對遺產的繼承權則由趙的結髮妻子、親生兒子及非婚生子依法分割。

李倩當即表態,她將依法到成華區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保護自己合法權益。(木子網)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94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