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焦裕禄的在天之灵作何感叹!!!
 
2000年12月24日发表
 
【人民报讯】压秤坑农、粮食不入库或少入库、虚开粮食收购发票和磅码单。兰考县-阳镇粮管所(兰考0211河南省粮食储备库)的“硕鼠”们用上述手段造成粮库亏库小麦2000余吨。目前,检察机关已对该粮管所10余名职工进行传唤审查,其中5人被依法逮捕。

  今年夏粮收购期间,兰考县纪委不断接到粮农们关于-阳镇粮管所人员压秤坑农、虚开发票、合伙贪污粮款、粮库亏库严重的反映,经县纪委联合其他部门对该粮库进行清查,发现粮库亏库小麦2000余吨(折合粮款200万元左右———记者注)。10月31日,开封市检察院指定南关区检察院对此案予以查处。

  检察机关初步查明:-阳镇粮管所副所长宋绍明与该所职工关建华、李章、范瑞平、吴桂英、黄秀英、王春梅、刘香梅等人,于1998年至2000年夏粮收购期间,或三四人一伙,或与粮贩子刘新奇等相勾结,采取虚开粮食收购发票、磅码单等手段,不入库或少入库粮食,凭虚开的票据领走粮款私分。其中粮管所职工范瑞平在不法粮贩刘新奇售粮时,一次就多报小麦3000多公斤,多得的3900多元粮款被二人私分;吴桂英、黄秀英等人在今年夏粮收购中,对农民压秤,多出来的粮食几人虚开发票领款私分。案发后,几人还订立攻守同盟,企图逃避法律制裁。

  检察机关目前掌握的证据已证实,宋绍明等人共贪污私分公款18万余元。该粮库亏库达2000余吨,折价200万元左右,除去一部分属自然亏库(如小麦由湿转干引起的折损)外,大部分损失应为粮管所人员人为因素所致。目前到案人员已主动退赃20余万元,据检察机关了解,该粮管所参与夏粮收购的30余名职工大多有涉案嫌疑,检察机关希望涉案人员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点评:不知我们的好书记焦裕禄的在天之灵又作何感叹!!!)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77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