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終於塵埃落定
 
2000年12月13日發表
 
【人民報13日訊】在美東時間12日22時左右,美國聯邦最高法院9名法官就定名爲「布什-戈爾案,Bush v. Gore」的總統選舉爭端推翻了佛羅里達州最高法院的原判,作出支持布什的判決。

9名法官以5-4的多數實際上將白宮交給了布什,卻沒有直截了當判決布什在總統選舉中獲勝;;判決阻斷了戈爾入主白宮的任何可能,卻又沒有直接了當地宣佈戈爾敗訴。

戈爾將於美東時間13日晚9時在華盛頓發表大約10分鐘的講話。戈爾助手說,戈爾將宣佈退出總統競選,並呼籲爲了國家利益,民主、共和兩黨團結一致。戈爾的講話將可能是美國曆史上最重要的講話之一 。

事實上已成爲美國下任總統的布什將於13日晚10時發表講話。(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11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