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在江澤民的心目中並非國家主人
 
上官天乙
 
2000年12月13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對有關新聞報道的統計,從10月下旬到11月14日才20來天時間裏,大陸150個地區共發生了8150多起遊行示威和請願事件。同時,2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黨政機關部門發生了530多起集體罷工、請願、赴京上訪事件。

然而這還不過是露出海面的冰山頂端罷了。

正在國外訪問的江澤民,面對國內後院起火的緊急情勢,下令:「要儘速處理好政局動盪的問題,決不能等,決不能看,決不能慢,決不能讓,決不能掉以輕心!」

江核心以一連串五個「決不」 ,顯示了他對「穩定」 的一貫關注,和斬釘截鐵的決心,同時也暴露出他的獨裁統治者立場。人民在他的心目中並非甚麼國家主人,並沒有行使民主權利的自由,無權用哪怕是極端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意願,而只是老老實實安分守己的被統治者。於是經他這位當今中國至高無上的「統治者」 法眼一看,只配聽話幹活的被統治者居然用請願、示威遊行等方式提甚麼條件要求,當然沒半點正當合理性,乃徹頭徹尾的大逆不道犯上作亂,除了馬上、堅決、徹底、毫不留情地加以「處理」 ,別無選擇,不必商量、猶豫。這「處理」 一詞很妙,它小至行政措施,大到軍隊鎮壓,包羅萬象,並且有對事不對人的意味。即使碰着了活生生的人,它也是當作某件東西「處理」 的。如果在「處理」 過程中,滾滾向前的無產階級專政機器不幸碾傷甚至碾死了甚麼人,那叫失誤,本意並不如此的,所以至多事後來個平反昭雪就儘夠意思。

前不久,江澤民還在內部講話時說:必須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全面加強黨的思想、組織和作風建設,切實解決黨內存在的各種問題。使共產黨不斷提高領導水平和執政能力,不斷增加拒腐防變和抵禦各種風險的能力,永葆生機和活力。歷史和現實都表明,一個政權也好,一個政黨也好,其前途和最終命運最終取決於人心向背,不能贏得最廣大人民羣衆的支持,就必然垮臺。

此時的江核心顯然把「民心向背」丟到了九霄雲外。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6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