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在江泽民的心目中并非国家主人
 
上官天乙
 
2000年12月13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对有关新闻报道的统计,从10月下旬到11月14日才20来天时间里,大陆150个地区共发生了8150多起游行示威和请愿事件。同时,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党政机关部门发生了530多起集体罢工、请愿、赴京上访事件。

然而这还不过是露出海面的冰山顶端罢了。

正在国外访问的江泽民,面对国内后院起火的紧急情势,下令:“要尽速处理好政局动荡的问题,决不能等,决不能看,决不能慢,决不能让,决不能掉以轻心!”

江核心以一连串五个“决不” ,显示了他对“稳定” 的一贯关注,和斩钉截铁的决心,同时也暴露出他的独裁统治者立场。人民在他的心目中并非甚么国家主人,并没有行使民主权利的自由,无权用哪怕是极端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愿,而只是老老实实安分守己的被统治者。于是经他这位当今中国至高无上的“统治者” 法眼一看,只配听话干活的被统治者居然用请愿、示威游行等方式提甚么条件要求,当然没半点正当合理性,乃彻头彻尾的大逆不道犯上作乱,除了马上、坚决、彻底、毫不留情地加以“处理” ,别无选择,不必商量、犹豫。这“处理” 一词很妙,它小至行政措施,大到军队镇压,包罗万象,并且有对事不对人的意味。即使碰着了活生生的人,它也是当作某件东西“处理” 的。如果在“处理” 过程中,滚滚向前的无产阶级专政机器不幸碾伤甚至碾死了甚么人,那叫失误,本意并不如此的,所以至多事后来个平反昭雪就尽够意思。

前不久,江泽民还在内部讲话时说: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党内存在的各种问题。使共产党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不断增加拒腐防变和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永葆生机和活力。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政权也好,一个政党也好,其前途和最终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不能赢得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就必然垮台。

此时的江核心显然把“民心向背”丢到了九霄云外。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68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