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恥的行徑 公開的挑釁
 
2000年12月12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中國人權民運中心12月12日電,美國綠卡擁有者滕春燕今天被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爲境外組織非法提供情報」判刑三年。今天審判仍是祕密進行,滕春燕表示尚未決定是否上訴。據法官對人權民運中心表示並沒有判決在境外執行刑期,故滕春燕將在國內服刑。以往該罪都是十年左右刑期, 這次算是輕判,據法院內部人士表示,刑期並非由第一中院決定,而是由「上面」(意指中共高層)確定,他們僅是執行。37歲滕春燕是紐約鍼灸師,今年她收集北京將50名正常法輪功投入精神病院資料於五月被捕,11月23日初次審判今日判決。

另息,在美國,每年12月都有三個與人權有關的「紀念日」或「紀念週」。今年的12月10-16日是人權周,12月10日是人權日,用以紀念1948年聯合國通過「國際人權宣言」(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12月15日是人權法案日,用以紀念1791年通過美國憲法的人權修正案(Bill of Rights)。在此期間,美國外交部門曾要求中共釋放滕春燕,但滕春燕最終成爲第一個因堅持法輪功信仰被中共判刑的美國永久居民。分析家認爲,此判決無異是中共對自由國家譴責其違反人權的公開挑釁,及中共以「唯我唯大」、無視國際公約而自豪的自我表現。(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3,1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