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耻的行径 公开的挑衅
 
2000年12月12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中国人权民运中心12月12日电,美国绿卡拥有者滕春燕今天被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为境外组织非法提供情报”判刑三年。今天审判仍是秘密进行,滕春燕表示尚未决定是否上诉。据法官对人权民运中心表示并没有判决在境外执行刑期,故滕春燕将在国内服刑。以往该罪都是十年左右刑期, 这次算是轻判,据法院内部人士表示,刑期并非由第一中院决定,而是由“上面”(意指中共高层)确定,他们仅是执行。37岁滕春燕是纽约针灸师,今年她收集北京将50名正常法轮功投入精神病院资料于五月被捕,11月23日初次审判今日判决。

另息,在美国,每年12月都有三个与人权有关的“纪念日”或“纪念周”。今年的12月10-16日是人权周,12月10日是人权日,用以纪念1948年联合国通过“国际人权宣言”(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12月15日是人权法案日,用以纪念1791年通过美国宪法的人权修正案(Bill of Rights)。在此期间,美国外交部门曾要求中共释放滕春燕,但滕春燕最终成为第一个因坚持法轮功信仰被中共判刑的美国永久居民。分析家认为,此判决无异是中共对自由国家谴责其违反人权的公开挑衅,及中共以“唯我唯大”、无视国际公约而自豪的自我表现。(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3,15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