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青少年吸食毒品已半公開化
 
2000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訊】楚天都市報消息,武漢警方在打擊吸食冰毒、搖頭丸犯罪中發現,在一些公共娛樂場所,青少年吸食毒品有由地下轉爲半公開的趨勢。

12月以來,警方連續破獲5起重特大毒品案。其中3起案件涉及服食、買賣搖頭丸。12日,民警清查漢口一娛樂場所,抓獲1名正在販賣搖頭丸的犯罪嫌疑人,當場繳獲搖頭丸200克。

在一些公衆娛樂場所,一些青少年追求感官刺激,吸食搖頭丸後當衆狂舞搖頭不止。8日,民警突擊檢查武昌楊園某迪廳,發現廳內少男少女搖頭晃腦狂呼大叫:「HIGH不HIGH」、「爽不爽」。民警對其中百餘人尿檢發現,有10%的人服食了搖頭丸。

武漢市公安局緝毒處負責人說,近來服食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者增加,且服食者呈低齡化、半公開化趨勢。特別是冰毒、搖頭丸類精神藥品,因能喚起人的興奮感,一些青少年將其當成時髦用品,尋求刺激。

對此,禁毒專家指出,服食搖頭丸易致大腦中樞失控,喚起犯罪心理。搖頭丸作爲冰毒的一種延伸形式,同樣能使人形成藥物依賴,服食後也能成癮,長期服用將造成人體器官早衰,對人體和社會的危害遠遠大於海洛因,青少年要遠離冰毒和「搖頭丸」。

摘自(木子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98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