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朱鎔基全力提倡支持 中國公務員預計加薪三成
 
2000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訊,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在國民經濟連續十年平均增長百份之七以上的情況下,爲提高公務員士氣和行政效率,國務院計劃大幅增加公務員的基本工資,加幅近三成,全國逾千萬公務員受惠。

明報10日報導,目前,國務院已由財政部、人事部、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組成聯合小組,就明年公務員加薪問題展開調查,提出增加公務員工資的具體方案。據悉,這方案已是數易其稿,將提交國務院最後討論通過。總理朱鎔基上月出訪新加坡時,已通過香港傳媒發出明確的加薪信號。

據了解這次公務員加薪方案的人士透露,包括中共高層都表示,現今公務員的工資與其身份極不相稱,這也是官員滋生腐敗的原因之一。據悉,前不久央行行長戴相龍就因其月薪僅二千多元,而其某些個人消費須向紀檢部門申報時難以自圓其說,最後,只好將其妻子擔任中國太平洋保險公司要職的每年二十五萬元合法收加入申報,才得以平衡。

據權威人士表示,作爲提高城鄉居民收入水平措施的一部分,國家計劃於明年下半年全面增加內地逾千萬公務員工資,增幅近三成左右,

據估計,如這次大幅加薪,國家每年將要增加三百億以上的財政赤字。不過,預計通過堵塞稅收漏洞、嚴打走私等,有望填補這部分赤字。(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5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