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朱镕基全力提倡支持 中国公务员预计加薪三成
 
2000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讯,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在国民经济连续十年平均增长百份之七以上的情况下,为提高公务员士气和行政效率,国务院计划大幅增加公务员的基本工资,加幅近三成,全国逾千万公务员受惠。

明报10日报导,目前,国务院已由财政部、人事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组成联合小组,就明年公务员加薪问题展开调查,提出增加公务员工资的具体方案。据悉,这方案已是数易其稿,将提交国务院最后讨论通过。总理朱镕基上月出访新加坡时,已通过香港传媒发出明确的加薪信号。

据了解这次公务员加薪方案的人士透露,包括中共高层都表示,现今公务员的工资与其身份极不相称,这也是官员滋生腐败的原因之一。据悉,前不久央行行长戴相龙就因其月薪仅二千多元,而其某些个人消费须向纪检部门申报时难以自圆其说,最后,只好将其妻子担任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要职的每年二十五万元合法收加入申报,才得以平衡。

据权威人士表示,作为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措施的一部分,国家计划于明年下半年全面增加内地逾千万公务员工资,增幅近三成左右,

据估计,如这次大幅加薪,国家每年将要增加三百亿以上的财政赤字。不过,预计通过堵塞税收漏洞、严打走私等,有望填补这部分赤字。(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57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