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老友巴前總理謝里夫將流亡沙特
 
2000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新聞中心報導,12月10日專電據巴基斯坦官方10日凌晨發表的一項聲明,被監禁的巴前總理納瓦茲· 謝里夫已被釋放。謝里夫和他的家人將流亡沙特阿拉伯。

這項通過官方的巴聯社發佈的聲明說,「這是根據巴基斯坦國家和人民的最高利益作出的決定。」沙特阿拉伯駐巴基斯坦使館的官員9日晚透露,沙特使館給謝里夫及他的家人,其中包括他的妻子、胞弟及父親共發放了7份去沙特的簽證。

謝里夫政府是去年10月被以穆沙拉夫上將爲首的軍方推翻的。此後,謝里夫因恐怖主義、劫機和企圖謀殺等罪名被判處終生監禁


巴基斯坦總理穆罕默德·謝里夫小傳

穆罕默德·納瓦茲·謝里夫1 9 4 9 年1 2 月2 5 日出生於旁遮普省拉合爾的一個工業世家,畢業於旁遮普大學法學院,獲法學學士學位。1 9 8 1 年他任旁遮普省的財政部長、體育部長和該省諮詢委員會委員,1 9 8 5 年2 月他被選爲國民議會議員和旁遮普省議會議,同年4 月任旁遮普省首席部長。1 9 8 8 年謝里夫當選爲伊斯蘭民主聯盟主席,並再次出任旁遮普省首席部長。1 9 9 0 年1 0 月,伊斯蘭民主聯盟在全國大選中獲勝,1 1 月謝里夫當選爲該聯盟議會黨團領袖並出任政府總理,1 9 9 1 年9 月兼任外交部長。1 9 9 3 年7 月謝里夫辭去總理職務。在1 9 9 7 年2 月舉行的大選中,謝里夫領導的穆斯林聯盟以絕對優勢獲勝,他再度出任政府總理。

謝里夫是一位實業家。作爲巴基斯坦伊特法克工業集團領導人,他擁有1 7 個製糖和鋼鐵工廠。他有兩子兩女。(摘自大紀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1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