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将步贾庆林的后尘破碎总理梦
 
2000年12月23日发表
 
【人民报讯】远华案把厦门市委市政府一锅端,把省委书记陈明义拉下马,追查牵涉的官员其实已达最高层,就差逮捕江的爱将贾庆林了;而现在江泽民打“黑”,又扯出个沈阳市,市长慕绥新下台不是结束,而是惊天大案被揭开序幕,不仅中纪委进驻沈阳后,已有四五十名官员被约谈,而且这些官员或多或少与中共高层有关联,沈阳市就是政治局委员李长春的发迹地和根据地,此案最后会发展到什么程度,谁也无法预测,但肯定影响中共十六大的权力布局。在世界各地选举总统的国际气氛下,北京中南海里,围绕着权力,众“僧”斗法,刀光剑影,招招见血。

  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兼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被认为是中共十六大上具有晋升潜力的人物,甚至有传说是总理候选之一,但是李长春发迹于沈阳,他从66年大学毕业后开始在沈阳工作,直到83年升任沈阳市市长。这次涉案被捕、被“双规”、被约谈的许多官员不少是李的旧属,恐怕后果不仅仅是使李长春难堪,甚至可以说将影响到他的政治前途。

  沈阳市的消息人士说,与沈阳大案更有直接联系的是现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张国光,张国光也是在沈阳起家的政治人物,早在1985年就成为李长春的副手,任中共沈阳市委副书记,后来又任市委书记,直到再升任辽宁省省长、省委书记,这些涉案的沈阳市官员多数都是他一手提拔,背后包括已被捕的沈阳市常务副市长马向东、市建委主任宁先杰、财政局长李经芳以及市检察长和市法院副院长,可见张国光的乌纱帽被摘下来只是迟早的问题。

  政治观察家指出,沈阳市和厦门市一样是“烂透”了,这并没有疑问,但是有人拿沈阳开刀,恐怕还有些政治因素,或许与中共内部的权力斗争和中共十六大人事布局有关。(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20,45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