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明天將就大選作歷史性判決
 
2000年11月30日發表
 
【人民報訊】美國大選引發的點票官司愈演愈烈,戈爾及小布什不斷就點票問題提出訴訟,但誰可先跨進白宮門檻則取決於聯邦最高法院週五的歷史性判決。

  美國最高法院將於北京時間週五晚上11時開始舉行90分鐘的聽證會,由全國9名最高級司法人員組成旁聽組,針對是否應該重新展開人手點票、接納點票結果、延後公佈結果限期,以及改變制度是否違憲等問題作出裁決。屆時戈爾及小布什的律師團將會就分別作出辯論。

  若法院否決重新點票並接納目前的點票結果,被官方確定在佛州勝出的小布什便向白宮邁進一大步,但仍然要看其它法院同期審理的多起訴訟的判決。

  法律專家分析說,聯邦高院暫時未就官司設定判決限期。不過,由於國會將於12月18日進行選舉人投票,以決定下任新總統,因此預計高院將會在這幾天內作出裁決。

  戈爾二十九日接受了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採訪,在被問及是否承認失敗時說:「這取決於(最高法院的)裁決結果」。他補充說,最高法院將如何裁決難以預料,但他會完全服從和尊重法院的裁決。

  另外,戈爾週二曾向佛州利昂縣巡迴法院提出立即重點邁阿密戴德縣與棕櫚灘縣共13,300張選票,以及加快點票效率,但遭到法官索爾斯的拒絕,戈爾隨即在週四上午向高院上訴,並獲高院接納。

  與此同時,小布什與拍檔切尼積極籌備接任事宜,他已動用私人募款在弗吉尼亞州華府附近的麥克萊恩設立辦公室。小布什還計劃週四與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鮑威爾會晤,聽取有關政權過渡政策的建議。

  而白宮幕僚長已下令,中央情報局最快將在下週開始向小布什演示文稿國家安全事務,據悉,副總統戈爾目前也可得到同樣的演示文稿資料。而國務院方面則表示,他們已作好準備,隨時迎接新任國務卿。(中華網)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82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